2018-03-10

[Postcrossing] 561~565 荷蘭、白俄羅斯、白俄羅斯、德國、白俄羅斯


561. NL-1679161
Distance: 9443 km
Traveled: 40 days
我前幾天在檯面上覆蓋了上一篇Postcrossing明信片紀錄,沒想到效果超群;不僅隔天就收到了明信片(其實也差不多該到了啦XD),裡面還有一張編號只有四位數的少見國家的明信片(歡呼),而且新寄往中國的明信片居然6天就被登錄了!所以我決定要趕快再來寫一篇當祭品(???),希望明信片大神(哪位啊)能讓我收到我喜歡的明信片(不敢強求少見國家的明信片),我寄出的所有明信片也都能平安到達對方手上~(合十)

這張可愛的插畫片上有很多明顯的刮痕,害我收到時心痛了好一陣子,但一摸才發現其實這是原稿的效果啦。:P 儘管這幅插畫的畫風和主角(?)對我來說都很似曾相識,但我試了許多關鍵字的組合以及以圖找圖都找不到作者,嗚,好想知道是誰的作品喔...


寄件者很豪邁地直接貼了一張小全張和另一張郵票,它們都是歐元啟用前的郵票,所以這上面的幣值是荷蘭盾,2.15荷蘭盾以今天的匯率來看,大約是台幣35元。這張本身就很花,蓋了郵戳後更花的小全張,是2000年發行的紀念(預告?)2002年在阿姆斯特丹舉辦的國際郵展的郵票,主題是荷蘭發行郵票的150週年紀念;上面那些很花的圓形橘黃色花紋據說是古早的郵戳唷~而隔壁的55分的郵票則是1990年發行的歐盟郵票,主題是郵局。...嗯你不說我真的看不出來它是郵局耶~XD

是說小全張通常面積不小,一貼大概就佔去了明信片一半以上的空間。那為什麼我這張明信片貼了小全張後看起來還這麼有餘裕呢?那是因為...


這東西根本不該被歸類為明信片啊啊啊!超大張的有沒有!寄件者會寄這張明信片給我,是因為他把「maximum card」(原圖卡)的意思誤解成「最大張的明信片」了...雖然這是個讓人很開心的錯誤啦,但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收藏這麼大張的明信片,所以我後來就默默地去把個人檔案中的maximum card改成maxicard了。又,這張明信片是封在完全剛好(驚)的塑膠套裡寄來的,荷蘭郵政還附了一張正常明信片大小(請把它當成比例尺XD)的道歉函。


道歉函就是長這樣啦~大意就是「很不好意思你的郵件損壞了,這類損壞可能是在郵件處理過程中造成的,很抱歉造成你的不便」這樣,會德文的好處就是明明荷蘭文一竅不通,但直接看卻還是可以猜出大致上的意思XD

只不過,我猜負責人員大概也和我一樣,被那些刮痕給誤導了吧?:P 因為這張明信片除了邊緣的一些小裂口外,就沒有其他損傷了說。是說荷蘭郵政的服務品質真的很棒,我一直以為只有日本郵政會這樣呢。能收到這種東西真的也是種有趣之處,而且它相當地可遇不可求哩~(但會有人想「求」嗎...?)


562. BY-778715
Distance: 8041 km
Traveled: 23 days
接下來這張是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的風光。嗯,怎麼說呢,照片和取景角度都不是我的菜(小聲),這張明信片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下方的地標建築(?)的剪影燙金。:P


郵票是2013年發行的刺繡郵票;白俄羅斯的郵票上頭的字母代表的是不同的郵件的資費,我收到的這張是N,代表的是國際普通非優先(=水陸)明信片的郵資。


563. BY-730069
Distance: 7971 km
Traveled: 90 days
再來這張也是來自白俄羅斯的明信片,剪影描繪的是很有名的俄羅斯童話The Turnip,拔蘿蔔,應該很多人都有聽過這個故事吧?我就不把寄件者寫在背面的故事大綱翻譯出來了因為我很懶XD。如果沒聽過的話請去拜Google大神喔~(揮手)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2008年發行的,乍看之下是星座郵票,不過它其實是...新年郵票!因為上頭寫的是「新年快樂」喔。想不到吧?只是我和星座不熟,不懂這個星座盤(?)上星座排列的順序和分針指向魔羯座的意義,更不懂這和新年之間的關連,不過12點位置是射手座這倒是不錯啦,因為我就是射手座的。(喂!)

隔壁那張郵票我之前應該也有收過(但有沒有寫紀錄我就不記得了XD),照片拍起來幾乎全黑,但其實黑黑的背景花紋以及樹上的裝飾等等都是亮閃閃的燙銀喔!郵票下部的那一排字就是「新年快樂」的白俄羅斯文了,和俄文的寫法有些不一樣喔~這張郵票上的M代表的是國際普通優先(=航空)明信片的郵資,寄件者還多貼了一張1000白俄羅斯盧比的郵票,但...這張明信片花了90天才飛到我手上啊啊啊,而上面那張水陸的卻23天就到了,這...寄件者應該覺得航空郵資花得很心疼吧...


564. DE-1978211
Distance: 9385 km
Traveled: 41 days
再來這張從德國寄出的芬蘭明信片非常讓我問號滿天飛,雖然Postcrossing並不能要求(也只能在合理範圍內小小期待)能收到符合自己喜好的明信片,但,為什麼寄件者會選這張明信片給我啊啊啊,我完全參不透啊啊啊(抓頭)好歹寄德國的嘛XD這張如今看來非常有歷史感(看那些顯示器...)的明信片,是芬蘭第三大城市坦佩雷(Tampere)的總圖書館。


左邊那張郵票是收到機率頗高的常用郵票,圖案是萬壽菊;右邊那張則是2012年發行的格林童話200週年紀念郵票。寄件者還問我「他們的童話故事在台灣也很有名嗎?」當然啦!不過我覺得我這個年齡層的應該比較熟那些「黑暗」格林童話吧XD


565. BY-757011
Distance: 8041 km
Traveled: 67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也是來自白俄羅斯的明信片,寄件者說這是很標準的白俄羅斯鄉村風光,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讓我有種修圖合成感。:P 寄件者非常有誠意的用小字把明信片背面的所有空白擠得滿滿的,也很仔細地和我介紹鄉村的生活,例如照片中右方的小木屋叫做hata,但現在已經很難看到了;幾個世紀前,甚至會有好幾個有親戚關係的家庭一起擠在這麼一間小木屋裡生活呢!


寄件者用的也是滿常收到的常用郵票,上頭寫的是M,國際優先明信片的郵資,然後這張明信片飛了67天才到我手上...呃,我真的沒有把N和M弄反嗎?(歪頭)

好啦,這篇越後面越流水帳的紀錄就是這樣囉,希望我如此辛勤(?)地寫紀錄的行為能夠感動明信片大神(所以到底是哪位啊?XD),讓我能夠繼續收到喜歡的明信片~:D

2 comments:

  1. 荷蘭明信片還真的好大喔,而且那個刮痕也太搞笑了 XD 連郵局的人都誤會!
    那個像是80年代的圖書館好莫名喔,感覺是他去二手店挖到的...
    白俄羅斯新年郵票太好笑了,有點像是什麼邪教的組織徽章呀,很莫名有點過氣的感覺

    ReplyDelete
  2. 那張荷蘭明信片真的超大張的,大張到我都不知道是怎麼平安無摺痕寄到的,大概真的是因為刮痕才被特殊對待吧?XD

    圖書館那張就真的很莫名,整個問號滿天飛這樣...

    被妳一說才發現白俄羅斯那張新年郵票真的很有土土的新興宗教感哈哈哈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