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Postcrossing] 556~560 荷蘭、俄羅斯、中國、俄羅斯、英國


556. NL-1703858
Distance: 9515 km
Traveled: 27 days
最近大概是因為農曆新年的關係吧?好一陣子都沒在信箱裡發現明信片,這種空虛寂寞覺得冷(好吧其實並不會XD)的日子,當然是要寫紀錄啊不然要幹嘛?......對不起我知道這梗已經過時好一陣子了...

第556還好不是5566也還好絕對不會有這數字出現的一天張明信片來自荷蘭,是阿姆斯特丹運河的風光。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照片或印刷的關係,嗯,怎麼說呢,總覺得這些景越看越假...(小聲)


郵票部分又是這張中獎率極高的頭腦樹(誤),跳過跳過~:P


557. RU-1391637
Distance: 5951 km
Traveled: 95 days
再來這張俄文字母表明信片很明顯(?)地來自俄羅斯。雖然設計很簡單,但是因為我喜歡語言的關係,所以我還是很喜歡它。是說每次看到俄文字母(或西里爾字母),就會想到我有好幾次都動念要學一點簡單的俄文,但大概過了三十秒後就會想到德文才四格我就想吐血了,有六格(還是更多?)的俄文...嗯,我還是先把德文學好一點好了...(默)


寄件者用了三張普通郵票(小張的那三張),中間那兩張不規則形的Kremlin(俄國式城堡?克里姆林式建築?我和建築真的不熟哪(歪頭)系列郵票不知道收到多少次了,但因為實在太多種(應該啦XD),我不確定,也懶得去確定(喂)到底有沒有收到一樣的郵票過。:P 這兩張都是2009年發行的,但似乎重印了很多次;分別是面額1.00RUB的Astrakhan Kremlin(阿斯特拉罕克里姆林)和5.00RUB的Novgorod Kremlin(諾夫哥羅德克里姆林)。

而那張三角形的則是2011年發行的四張蕾絲郵票的其中一張,上頭的花紋和文字都有做很細膩的浮凸效果,用手摸可以摸得出凹凸,感覺是張相當厚工的郵票呢~又,我想應該沒有人有興趣(喂),不過這張郵票上的蕾絲看起來應該是梭編蕾絲(shuttle tatting);我只點了鉤針的技能點,所以這東西不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沒辦法試著做個差不多的出來。XD


558. CN-866696
Distance: 688 km
Traveled: 10 days
接著這張明信片來自中國,只用了十天,以物理距離而言還挺正常的,但這麼快真的有點不可思議呢。雖然中國以人數和寄出的明信片數量而言都是「Postcrossing大國」,但我從去年(2017)年底重新開始Postcrossing到現在,寄到中國的官方明信片都非常不意外(?)地直接過了期,也還沒收到半張來自中國的明信片說...(抓頭)喔對,這張明信片是從上海寄出的「黃土深處」,應該是廣大的黃土高原上某處的居民在看某種傳統表演...吧?這張明信片上完全沒說明,真的對外國人很不友善耶~:P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1998年發行的「賀蘭山岩畫」特種郵票中的其中一張,上頭畫的是公牛。Google大神告訴我賀蘭山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的交界,應該也在黃土高原上吧?發現郵票和正面圖案有關連真的還挺開心的~:D


559. RU-1504550
Distance: 7403 km
Traveled: 39 days
再來這張俄羅斯地圖也很明顯地來自俄羅斯,不用懷疑!:P 是說這張地圖上有把日俄爭議領土的北方四島(國後島、擇捉島、齒舞群島、色丹島)畫進去耶,不過我只覺得日本人連領土問題都可以弄一個(發言上相當好戰的XD)吉祥物出來真的太威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看「北方領土エリカちゃん」,還挺可愛的喔~...呃,好像扯太遠了。:P 寄件者的職業是以外國人為對象的俄文教學,所以他在明信片背面仔細地寫了好幾句俄文給我學,不過我得先學會看手寫體才有辦法學就是了(擦汗)


又是這套2009年發行的常用郵票~這張25RUB的郵票上頭是Ryazan Kremlin(梁贊克里姆林),雖然知道這是「梁贊」這個地方的克里姆林(建築),但這中文譯名還真是越聽越想吃克林姆麵包(卡士達麵包)啊啊啊。


560. GB-393918
Distance: 9930 km
Traveled: 49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來自英國西南部的Bristol(布里斯托),寄件者表示他搬到那裡後愛死這個地方了,每天都過得非常有趣從來不無聊,天啊好羨慕...Q_Q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張明信片上頭的風景看起來和這篇紀錄的第一張明信片(NL-1703858)沒差多少呢...?:P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叫做Post & Go這種自助印票機(?)專用的郵票,這台機器看起來類似台灣的郵資票機,不過更高級更現代化(喂),圖案也比較多種,印出來的「郵票」本身也是很方便的貼紙,所以非常符合Post & Go這個名字呢!我收到的是Ponds- Freshwater Life 1(池塘-淡水生物1)這個系列中的帝王偉蜓(Emperor Dragonfly)。

好的,那麼,我在檯面上覆蓋一篇紀錄,召喚明信片,結束這個回合——...我愛用老梗我驕傲怎樣咬我啊,明信片快出現在我的信箱裡吧~~~

2 comments:

  1. 你召喚的方式相當隱約委婉呢(平鋪直述的口氣)

    這些常見郵票連我都看過好多次了。真的想有點新意。
    俄文字母很漂亮啊,雖然完全看不懂也聽不懂Xddd
    嗯,比起學習新語言我需要先鞏固現有的語言能力。
    中國一直都對外國很差的w
    倒數那張,你覺得風景無聊了嗎:s
    雖然我也覺得這兩張好像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隱約委婉,這是倒反法對吧XDD

      我也很想有點新意,不過畢竟不是每個國家的郵政系統都和台灣或日本一樣方便,所以不能強求啦(攤手)
      鞏固現有語言能力...嗯...我的英文...還有日文...(默)
      其實也不是覺得無聊,但就是覺得這種景色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吧...?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