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雜記] 阪大豐中校區的秋色


轉眼間我來大阪大學已經第三個年頭(註:不含之前去箕面校區交換的那一年)了,而且也快到尾聲了。阪大有三個校區,之後要搬家(應該吧)到交通更方便的地方的箕面校區([雜記] 令人懷念的大阪大學箕面校區 )、是阪大主校區也是校本部所在地,但地廣人稀(喂)的吹田校區([阪大] 走到腳快斷的吹田校區 ),以及占地不算大但卻塞了最最最多學生的豐中校區,也是我待了快三年的校區。

但幾天前翻了翻以前的照片,才驚覺我根本沒怎麼拍過我待得最久的豐中校區,可能是心境的的關係吧?這幾年來我根本無法發自內心欣賞這兒的春天薄櫻夏日綠意秋季繽紛(整個世界一片灰撲撲又很難積雪的冬天就算了XD),自然也不會想要拍照了。好羨慕當年交換時的我喔,有那個心情欣賞校園中的景色([雜記] 春天,從阪大校園內的點點粉紅開始:D ),真的是今非昔比哪~(我亂用成語的次數應該足以氣死所有教過我的國文老師了XD)不過既然被我發現了這件事,那...就來拍點照吧,剛好現在是豐中校區一年中最繽紛的時刻呢!:D



豐中校區中沿著主要道路(正門~圖書館~共通教育棟)種了不少棵銀杏,其中又以正門到基礎工學部前這一排最壯觀最漂亮。看那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的黃色,要多美就有多美哪!


不過也因為兩旁都是建築物的關係,取景角度有限再加上我趕著去上課根本沒時間慢慢拍XD,這一排也是最難拍的XD


而共通教育棟前的銀杏雖然比較稀疏,但配上其他的樹木,色彩繽紛得煞是好看。


而且這邊的落葉掃得比較慢一點,比較有機會拍到落葉地毯~XD


這是從共通教育棟往圖書館方向望去的樣子,右手邊的浪高庭園旁那四棵銀杏真的美呆了,不論是樹形還是那個完美的金黃色都超棒的!如果有銀杏界的選美的話,這四棵一定可以名列前茅的~


雖然我很愛銀杏那無比閃耀鮮艷的金黃,它們也是阪大豐中校區中秋天時相當亮眼的存在,但畢竟是走跳了快三年吧,我反而比較喜歡其他的角落哩~例如從共通教育棟的A棟和B棟之間的ピロティ(呃...完全不知道中文該怎麼說,留了不少柱子的穿堂?XD)望出去的景色,每次都能撫慰我因為課堂上的疲勞轟炸而受傷失落疲憊(?!)的心靈~


或者是從圖書館下食堂(對,我們有個食堂在圖書館下方XD)入口旁看出去的景色。這裡一過中午就落在建築物的陰影中,但後方沒被影子遮蔽的的樹和藍天看起來卻更明亮鮮豔了~


或者是聳立在大講堂和サイバーメディアセンター(Cyber Media Center)之間的那幾棵高聳的落羽松(應該是落羽松啦,忘記仔細看葉子了)也很美,特別是陽光把轉紅的葉子照耀得更鮮豔的那個瞬間。:D


不過我最愛的角落還是保健中心前這棵超大的樹(對我又認不出來是什麼樹了Orz),雖然有好幾根往建築物伸展的枝椏被鋸斷了,看上去相當令人心痛,但她的身姿還是一樣地美麗動人~


(設計旁白:又是累人的一天,哎,不過...(抬頭)欸,這世界被染上的秋色還真美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