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色鉛筆] #26 「欸?」・「えっ?」


距離上一張色鉛筆畫([色鉛筆] #25 種一盆風起雲湧)還不到三週,我就又畫好了一張色鉛筆畫唷。對,你沒看錯,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有生產效率吧?(笑)這次的草稿看來簡單,但其實對我來說有點難畫,因為我一直抓不住鹿(對,它是鹿,不是馬,也不是耳朵裡長了毛的鹿XD)頭部的神韻,重畫了好幾次才勉強畫出個應該看得出來是鹿的鹿頭(?)。

前回の色鉛筆画([色鉛筆] #25 種一盆風起雲湧 ※日本語訳なし)から三週間もたたないうちに、なんと!また一枚描いちゃいました!こんなに生産的なのはたぶん今回が初めてかな。(笑)今回の下書きはシンプルなものですが、実は個人的に描きにくかったです。なかなか鹿の顔がうまく描けず、何回も描き直してやっと、辛うじて鹿っぽく見える(はずの)鹿を描けました。


然後這次很難得地(?)一開始上色就崩壞了,耶!其實是因為鹿的顏色我想用淡色上,所以勢必得把草稿線擦得很淡;但這樣會有點看不清楚畫到哪了,對眼睛不太好,所以我就連平常會放到最後才塗的背景一起畫了。

そして今回は珍しく(?)色塗りしをはじめるとすぐに崩壊しました。イェーイ!(笑)鹿には淡い色を使いたいので、下書きの線を薄く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ですが、それで色を塗ってもあまり目立たなくて、色の境界が分かりづらくて目に悪いなあ…と思ったので、普通なら最後に描く背景も一緒に塗りました。


至於為什麼會是這種大紅大紫(對我就是愛亂用成語XD)的背景呢?那是因為...因為我畫這張色鉛筆的時候燒到39度(但睡不著),拿起筆來不知不覺間就湧出了這些色彩了。也許這就是我的腦袋瀕臨燒壞(咦,還沒壞嗎?)時會看見的世界吧?:P

で、なんで背景にこんな鮮やかな赤や紫を使ったのか?それは、それはですね…この絵を描く時に39℃の高熱が出てい(るが、眠れなく)て、色鉛筆を手にとってみたらこういう色が湧いてきたんです。ひょっとしたらこれが、私の頭が高熱で壊れかけた(あれ、まだ壊れていないっけ?w)ときに見える世界かもしれません。(笑)


整張背景都崩壞過一輪(?)後總算是有那麼點樣子了,不過這當然還不是結束囉~

背景を全体的に「崩壊させ」てきて、やっとそれ(どれ?w)っぽく見えてきました。でもこれはまだ終わりではありません。


在我用力地疊色再疊色,讓背景崩壞到極致(同時燒也終於退了XD)後,找個角落簽上名,就可以把紙膠帶撕下來宣告完工了。耶!:D

頑張って色を重ねに重ねて、背景を限界まで崩壊させて(そしてその同時に熱もやっと下がってw)、サインを入れて、マスキングテープを剥がして、ジャンジャン!かんせーい!:D


會畫這種東西其實是因為我作了一個夢;這個夢非常短,而且非常莫名其妙:在夢裡我的眼前忽然出現了一隻奶油色的鹿,牠直勾勾地盯著我一陣子後,忽然間歪了歪頭,然後我也在那個瞬間醒了。

こんなものを描く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は、また私が見た夢です。その夢はとっても短くて、とっても訳がわからないものでしたーー夢の中で、目の前にいきなりクリーム色の鹿が一匹現れて、じーっと私を見つめていました。しばらくすると、その鹿が首をかしげて、私もその瞬間に目が覚めてしまいました。

那個歪頭的動作就像是人類在有疑問時會作出的動作那樣,通常還會搭上「欸?」「咦?」或「蛤?」等疑問狀聲詞。而這場超短又莫名其妙的夢實在是太讓我摸不著頭腦,所以我就把這麼個「欸?」(或「咦?」,或「蛤?」,任君選擇XD)的夢境給畫了下來,順便請小滴也一起來歪個頭「欸?」一下。

あの首をかしげるしぐさは、人間が疑問などで、「えっ?」、「ん?」、または「は?」と発して、首をかしげるようなものに見えるため、そしてこの夢は本当にさっぱりわけがわからないため、こんな「えっ?」(または「ん?」や「は?」。お好みでどうぞ。w)というような夢を描いてみました。ついでに滴ちゃんにも首をかしげて「えっ?」と言ってもらいました。


「...欸?(歪頭)」

「…えっ?(首をかしげる)」

6 comments:

  1. 對我來說,鹿=聖誕節。
    有些時候也會想到詹姆波特和哈利波特就是了XP
    奶油色的鹿啊,夢很短,你談論他的句子也不長,
    但有一種神祕的溫暖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小鹿班比和梅花鹿等等也會讓你想到聖誕節嗎?(歪頭)

      神秘的溫暖感這個形容對我來說真的好神祕喔...,因為我自己怎麼看都覺得這背景被我畫得很詭異很扭曲,就和我本人一樣!XD

      Delete
  2. 我去查了周公解夢,  見鹿,主得意外財。《周公解夢》
    哈哈,所以你可能會得到意外之財XD
    還啟發你的繪畫靈感,真不錯!

    好像很少看到你畫這種色調的背景耶!搭起來真漂亮~~~
    不過燒到39度你還可以作畫真的很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忘記可以去查夢境的意義了耶,哈,可是我記得之前我每次查了就都從來沒有實現過,所以應該還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吧?XD

      這種色調真的是第一次畫(搞不好也是最後一次),會有這種靈感(?)一切都托了39度的體溫的福XD

      Delete
  3. 咦?蛤?
    跟以往的畫作很不一樣的色調啊~~
    有燃燒的感覺~~ 從身體燒到畫作裡去了~~ ^^

    然後也覺得發著燒還能作畫,你真的很猛~~~~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其實我也記不得發燒那當下的感覺了,所以被說很猛什麼的我自己也沒什麼感覺啦,但發燒一下也還是有好處的(?),可以激發出不同的色彩感覺,好像滿划算的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