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Tag] 第二批透過Favourite Tag收到的明信片們(下)

之前寫了第二批(沒意外的話也會是最後一批:P)透過Favourite Tag收到的明信片的前10張,今天就來看看我收到的後10張都是什麼樣的片子吧!順序基本上差不多就是我收到這些明信片的順序,出現在越後面的就表示越晚收到,呃...所以國家才會這麼的...沒有多樣性?:P 其實也是因為那時候論壇上最活躍的都是俄羅斯的用戶啦~


From: Finland(芬蘭)

這張港灣(呃...是港灣嗎?我把地形名詞都還給老師了...)的明信片是從芬蘭寄來的,不過在明信片中的港灣岸邊上飄揚著的國旗是瑞典的國旗就是了。(笑)寄件者說這是他在瑞典買的,而他每次搭船從芬蘭去瑞典時都能看到像明信片上的景色,而且還看到膩了,可惡,好羨慕!(咬手帕)


郵票部分,那張很長(?)的貼紙式郵票是2011年發行的情人節郵票,但是說真的還真看不出來情人節在哪(笑)簡單搜尋了一下之後,才發現這系列郵票的名字叫做"Valentine's Day - Branches of Friendship",而一整套的郵票是以設計成有五個分枝(樹枝)這樣...對不起我還是不懂這哪裡情人節了啊啊啊!而旁邊的那兩張小郵票則是2002年發行的郵票,一套共有十張,有五張不同圖案的Forget me not(勿忘草,就是我收到的那種小藍花),面額都是0.05歐元,以及五張都是0.1歐元但圖案不同的Lily of the valley(鈴蘭)。


From: Netherlands(荷蘭)

接著這張是一位叫Racey Helps的英國插畫家的作品,他很擅長畫小動物和細節,用他的名字去搜尋圖片就能看到一大堆讓人尖叫的可愛作品唷!:D


這位寄件者用的郵票大多是普通郵票,所以我就偷個懶不介紹囉。XD 是說右上角那張2006年發行的送子鳥郵票的圖案和設計還真是簡潔明瞭啊!:P


From: Russia(俄羅斯)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俄羅斯鬼打牆了(喂),不過我的確是加了很多俄羅斯的插畫片就是啦~也要謝謝這些俄羅斯玩家們幫我滿足了我對俄羅斯插畫片的欲望。(笑)這張應該可以看出來和上一篇的熱氣球那張是同一系列的吧?風格一樣呢~我真的好喜歡這種顏色、筆觸和畫面的構成喔~


而郵票老實說,除了右下角那張很常見的以外,其他三張的設計給我的感覺還滿不俄羅斯的耶。左上角那張是2005年發行的「地球-淺藍色的星球」系列的五張郵票其中之一,整體主題是「水」我還以為是葉脈...。而左下角那張2012年發行的郵票...呃,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脫窗了,我來來回回找了好多次都沒找到到耶...(揉眼睛)右上角那張則是2009年發行的歐盟郵票(所有加盟國都會在同一年發行相同主題的郵票),主題是太空~


From: Russia(俄羅斯)

而這張俄羅斯的插畫片(題目是「聖誕貓」XD)也很深得我心!:D 寄件者說貓身上的是俄羅斯冬天~春天的節日的象徵物,呃...好吧,我對俄羅斯文化完全不懂,只能寫一句「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來帶過去了。XD


而郵票是2012年發行的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的紀念郵票(好饒舌!)。我一直覺得有寫過這張郵票的介紹,但在自己的記錄裡翻了老半天卻都沒找到,呃...看來是我老了...(掩面)


From: Russia(俄羅斯)

這張雖然主題差很多,但和上面那張帆船的是同一系列的唷!我真的好喜歡這個作者使用色彩的能力,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這麼隨心所欲地操控色彩才好~。寄件者有把這張明信片背面的俄文翻譯給我,但...她的字真的不是普通的草而且英文也怪怪的,所以我想我一定有看錯的地方,不過管他的啦,看圖說故事萬歲腦補!如果覺得有怪怪的地方就請再自己腦補吧!(喂)「在月球的頂端、在城市的中心,薰衣草色的霧柔柔地覆上了每棟房子的屋頂。而在燈籠的燈光下,有位解夢者正在...」...呃,寄件者的翻譯就這樣了。:P


最左邊和最下面的郵票我收到過不少次,所以就不介紹囉。中間那張是2006年發行的聖誕節郵票,現在看到這種身材比例(?)的雪人都會很想唱"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迪士尼和日本人的洗腦功力不可小覷啊...。最右邊那張則是2010年發行的「科學技術紀念郵票」的其中一張,主題是錶,我收到的這張上頭是Shturmanskie這個品牌的手錶噢~是說我其實根本沒聽過這品牌(喂)


From: Russia(俄羅斯)

鏘鏘!是的,還是俄羅斯的插畫片,這系列的都是俄羅斯的傳統故事加上傳統圖騰,真的很值得收藏呢!...雖然我總覺得我應該要想辦法去弄本俄羅斯傳統故事或童話的書來看看才是,不然每次都只能寫出「好可愛好漂亮我好愛」這種沒營養的記錄...(擦汗)噢對,這張插畫的題目是"The lion goes~ the world blooms",呃...所以這是什麼故事?(歪頭)


郵票部分,說真的滿普通的(喂),不管右邊那兩張常見郵票了,左邊那張是2003年發行的水果郵票(和上面那張草莓郵票是同一套的),用手指去磨一磨就會有水果香味喔!是說這張應該是...蘋果...應該啦...。但比起郵票,更讓我驚奇的其實是郵戳的顏色,對,你沒看錯,也不是我沒調好白平衡喔,它真的就是墨綠色的!好妙的顏色啊~:D


From: Russia(俄羅斯)


再來這張仍然是俄羅斯的明信片,不過我要偷偷說這張是不知道為什麼被我不小心加進最愛而且還好死不死就被人tag了這一張只好乖乖收下的美麗的誤會(喂)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這一張明信片的畫風,不過明信片背面的那首詩倒是滿可愛的,雖然我覺得寄件者的翻譯我沒有看得很懂啦XD "Listen!/ If somebody turns on the stars in the sky/ If somebody needs it?/ Then, it is necessary that every evening at least one star shined over the roofs?!" 是說這張插畫的用色(?)一直讓我想起小時候常玩的那種蠟筆刮畫,先用彩色筆或水彩把圖畫紙用各種顏色填滿,用黑色蠟筆狠狠地全部塗滿後,再拿牙籤或竹筷子刮出想要的線條和圖案的那種~


左邊那張郵票是2009年發行的「俄羅斯的噴泉」系列的郵票,呃,好神奇的系列,這種系列對亞洲國家來說還挺難想像的呢。XD 我收到的這張是Verkhnyaya Pyshma(上佩什馬,大約在哈薩克上方的小城鎮)的噴泉。中間那張因為年份難以辨識,上頭也沒其他文字可以讓我試著拜Google大神...所以就請讓我偷懶吧,一直狂翻郵票清單真的很累啊啊啊(吐血)而右邊那張則是2006年發行的薩哈共和國(Sakha Republic,又稱雅庫特,Yakutia,是個位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自治共和國)的特有動物郵票,我收到的這張是Yakutian Horse(雅庫特馬,一種可以忍耐北極圈嚴寒的馬種)。


From: Russia(俄羅斯)

呃...對不起我知道這樣看起來很膩,不過這張仍然是來自俄羅斯的明信片,但至少不是插畫片了!XD 其實這張真的看不太出什麼地區或地域特色,但我單純就是很喜歡這照片的構景,以及上面的貓貓貓貓貓~(大心)是說這張照片有題目唷,叫做"The Romantic Side of the Roof",屋頂的浪漫的那一側?:P


是說玩了這麼一次Favourite Tag真的讓我的俄羅斯郵票收藏大增,好開心哪!:D 左上角那張是2002年發行的「俄羅斯海關紀念郵票」(我應該沒會錯意XD),一套有三張,我收到的這張是位在Archangelsk(阿爾漢格爾斯克,位在俄羅斯北部的港口,鄰接白海)的海關總署及交易所。配上旁邊的船隻圖案還真有遠古氣氛啊~(喂)中間和右邊那兩張都是2010年發行的;中間那張是歐盟國家都有發行相同主題郵票的「童書」郵票,而右邊那張則是俄羅斯民族文化郵票,我收到的這張郵票是屬於Republic of Tatarstan(韃靼斯坦共和國)的頭飾系列的,是一種叫做Kattashi的婦女頭飾。


From: Uzbekistan(烏茲別克)

接下來...耶!脫離俄羅斯!XD 這是來自烏茲別克的明信片,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我收過的唯一一張烏茲別克明信片吧。好想去中亞玩啊啊啊啊啊~這張是烏茲別克第一個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Itchan Kala(位在Xiva(希瓦),大致上在烏茲別克西部,接近和土庫曼之間的邊界)的風景。再讓我喊一次吧:好想去中亞玩啊啊啊啊啊~(吶喊)


郵票部分雖然不是很特別(應該是常用郵票?),但畢竟是從來沒收過的國家,還是很讓人感興趣呢~面額100和450的那兩張圖案一樣(好省事...)的郵票,上頭的雕像是Amir Temur,就是那個帖木兒帝國的帖木兒唷!而面額200的那張則是Berdaq(一位卡拉卡爾帕克族的詩人)的雕像。而左二那張則是2005年發行的紋章郵票。...真的找不到太多相關資訊,所以我就只能介紹到這樣了(擦汗)


From: Russia(俄羅斯)

而這一批透過Favourite Tag收到的明信片的最後一張果然不負眾望,還是俄羅斯!:P 這張以特洛伊木馬為主題的Irina Petelina的作品(和前一篇的房屋帽子是同位作者...早知道我寫前一篇時就先翻一下這張有沒有寫作者了啦orz)的世界觀也相當奇妙,搜尋了一下她的作品,真的風格都很獨特但也很吸引人呢!:D 而這張明信片背面也附上了幾句俄文詩,而且寄件者有幫我翻譯成英文!(痛哭):"Well, enough.../ Time to have a rest / And forget those sad sounds..."但果然還是很讓人搞不懂到底是要說什麼(喂)


郵票都是常見的郵票這一點有一些些可惜,但寄件者用的那一張航空貼紙真的好可愛喔!(心)

以上,就是我寫得快死掉而且一邊寫一邊發誓以後再也不一口氣寫10張明信片的紀錄了的Favourite Tag紀錄,雖然我想我應該不會再有那個時間和機會去Forum玩了吧?畢竟我的Postcrossing帳號也還一直處在inactive的狀態下...不過也不錯啦,可以悠閒(?)地慢慢追進度也是件好事~:D

9 comments:

  1. 那個叫做峽灣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對對對對峽灣!!!我是不是應該去和所有教過我的地理老師跪一輪....

      Delete
  2. 从上往下数第6张图里的右上的那张邮票看着像是俄罗斯的某天文台,它应该是为了2009国际天文年而发行的。倒数第7张图中间的那张邮票里的人是加加林(Yuri Alekseyevich Gagarin),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想起大概因为我profile的fav list里有写天文,因此我收到的很多俄片上都会贴这两张。以及可以试试Google图片~

    ReplyDelete
  3. 话说看了这些明信片的日志,我又想玩PC了……
    我已经停了很久很久很久了,2年肯定是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兩篇一起回~

      對耶,我都忘記Google可以以圖找圖了(拍額頭)不過也謝謝你讓我發現我很久沒寫明信片記錄了...好懶得動啊...:P Postcrossing我現在勉強算是還有在玩吧,不過頻率真的變得很低就是了。如果不知道該不該再去玩PC的話,要不要乾脆寄明信片給我啊?(雖然我不一定會回寄...(被踢飛)

      Delete
  4. 行呀行呀,我十月要去土耳其,从那里给你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土耳其.....土耳其.........土耳其....(羨慕嫉妒恨+MAX)你應該沒有我日本的地址對吧?我再寄給你~

      Delete
  5. 我九月也去土耳其呢 (火上加油) XDDDDD
    如果不介意的話 也可以給我日本地址 因為這次啊 會去一些(郵政)比中美洲更不靠譜的國家 能不能寄到 就靠滿天神佛保佑啦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
      我也想去玩我也想去玩我也想去玩我也想去玩我也想去玩我也想去玩啦啦啦啦啦(躺在地上亂踢哭鬧)是說妳旅行的頻率真的好高啊,以後我一定要努力賺錢向妳看齊XD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