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紙膠帶] 拼布扭扭樹

Patchwork Tree

常看我網誌的人,應該都看得出來我畫畫或玩手作時其實就是在逃避現實,對吧?所以說我又在逃避現實啦哈哈哈哈哈...Orz 最近有點畫不出新東西,所以就畫了我喜歡,也比較會畫的東西囉。樹這題材真的百畫不膩啊(笑)我會這麼喜歡樹一定是因為上輩子的戀人是顆樹的關係XD不過只有樹的話好像有點空虛寂寞還會覺得冷,所以就請出小滴來湊個場面囉。

Patchwork Tree

我的鉛筆稿其實都很淡,只是為了拍照記錄過程會在一開始先畫重一些,拍了照後會先擦淡筆跡再開始上色。挖出了好久沒動的水彩,卻到處都找不到我喜歡用的那隻筆(淚),只好用拿得比較不習慣的水筆來上色了。但我真的忘記這不是水彩紙了(我用的是奶瓶紙板),畫下去後才發現我只能對著那精美的水痕和渲染失敗的痕跡嘆氣...Orz

是說,為什麼要用奶瓶紙板呢?而且我用的還是1mm厚的,的確是紙板無誤!

Patchwork Tree

那是因為我忽然想起我又好久沒動我的紙膠帶們了,越看越手癢,越看越想要用它們來「畫畫」,但又不想重演每一刀下去都要提心吊膽怕割破紙的記憶(請參考我之前的作品:[紙膠帶] 所謂落葉繽紛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就決定要用這種紙了!厚度整整1mm這樣你還要破就給我破看看啊哇哈哈哈哈(崩壞)

其實到這張照片為止的進度就花了我不少時間,除了不習慣割下去的手感(剛剛好割斷紙膠帶和割到底板的感覺不一樣,但也不太好抓)以外,挑顏色(花樣?)也讓我很龜毛地撕掉重來好幾次,但這也是紙膠帶的優點啦,割壞了或想要換顏色,只要撕起來就可以了,好輕鬆啊~(轉圈圈)

Patchwork Tree

最後決定用這九捲紙膠帶來給樹幹「上色」~

Patchwork Tree

雖然說是滿好割的啦,但因為我不喜歡勾邊,所以深色的紙膠帶貼下去後,要找出本來就不是很清楚的邊緣,再沿著邊緣割開紙膠帶還真的有點累...所以我的深色(深藍底白色航海符號和深紅底暗黃點點那兩捲)其實有點偷吃步:先用描圖紙描出區塊的形狀後疊在紙膠帶上割,割好後再小心貼回原本的位子上這樣。:P

Patchwork Tree

經過一陣子的奮戰後,這顆扭曲的拼布捲捲樹就長好了,耶!用水筆洗掉小滴頭上的暈染痕再修個邊,找角落簽上名後就完成了!(歡呼)

Patchwork Tree

用這個角度看就可以看得出來我的刀工其實很差XD 一堆縫隙和重疊的地方啊啊啊,但說真的只要遠看還可以看就好了,我的要求很低的XD

我在畫這一張圖的草稿時,剛好在和某位熟知我的近況的朋友聊天,結果聊著聊著,她居然說:「很好啊~畫畫就是你自我療癒的指標,那張圖就是你當下的心理狀況!」...(登愣!)...這...那...這張扭曲的樹不就表示我現在的心境天殺的糾結得要命嗎!?!??!Orz 算了管它的,至少我用紙膠帶把它變成了一棵色彩繽紛(至少是我定義的色彩繽紛XD)的拼布扭扭樹,這樣就夠了!:P

Patchwork Tree

另外,這是掃描出來的樣子。我家的掃描機似乎不喜歡色彩太鮮艷的東西,硬是把他的彩度給降低了不少,最明顯的就是紅色,那捲紅色紙膠帶就算了,小滴的頭都變咖啡色了...(淚)不過這種舊舊暗暗、少了鮮豔和光澤的懷舊風格,也多了一份實品沒有的柔和感,也滿耐看的就是了厚?我都很喜歡~:P

(收好作品後回頭看看紙膠帶們......嗯...看來要讓存貨有明顯消耗的話,真的要再多...畫...好...幾張...紙膠帶畫...了...(無力)

27 comments:

  1. 期待「紙膠帶」這一系列的明信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不過我有說過要出明信片嗎?(囧)

      Delete
  2. 好美好漂亮!好特別好夢幻的樹啊>/////<bbbbbb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紙膠帶真的很適合拿來畫這種內容的畫>////<

      Delete
  3. 乍看比較喜歡掃描版的,顏色比較柔和。
    不過看久了原版的也很有味道,糾結得很繽紛。 ˊˇ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吧是吧是吧!兩個版本都好看耶(心)
      不過我可能還是會比較偏向原版啦,畢竟那版本我看得比較久XD

      Delete
  4. 好期待這套明信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至於明信片,妳期待錯人了XD)

      Delete
  5. 糟糕、突然希望妳常常逃避現實,這樣就有新的作品可以看了(欸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這這.....我該回應些什麼才好呢(´・ω・`)(不過還是謝謝你啦:P)

      Delete
  6. 您好
    看到您的創作讓人有很溫馨治癒的感覺
    很喜歡很可愛

    好開心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也很高興它可以給人這種感覺,太棒了!:D

      Delete
  7. 這邊下訂單嗎?? 感謝妳~~~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是不是誤會了些什麼?(轉頭)XD

      Delete
  8. 小水滴旁的藍色紙膠帶好搶眼阿
    感覺樹幹的配色好日本風...
    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好多人都是第一眼注意到那捲紙膠帶耶~:P
      配色很日本風啊...?嗯...不過紙膠帶都是日本的,要不日本風應該有點難吧?:P

      Delete
  9. 期待「紙膠帶」這一系列的明信片+1(偷偷抽號碼牌~XDD)
    可愛的小滴又出現了(手比愛心)
    有壓力時做做有療癒感的手做,真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療癒你自己,也可以療癒我們~哈
    每次看你玩紙膠帶,總是忍不住再讚嘆一次
    你的手像會變魔術一樣,總是能把每個顏色搭配得這麼繽紛又自然~(羨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等,是哪來的號碼牌啦!!XDDD

      說真的最近壓力好像又有點大,不知道這次有沒有辦法再逼出作品來:P
      但是這種動力實在是不太健康哪...XD

      紙膠帶其實很好搭耶~隨手亂選幾捲就有很棒的效果了,你也試試看就知道了XD

      Delete
  10. 這需要非常人的耐心!!!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還好啦,真的!之前那兩張比較花時間,這張速度快多了~

      Delete
  11. 我是新讀者,忘了不知為何連結過來,但是看了幾篇就喜歡上你的文筆、還有非常有療癒效果的畫,很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很高興你喜歡我的廢話和作品們,我會努力多生幾張出來的:P

      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嗚我剛剛前面打了一堆似乎都不見了><
    3年前是我第一次找到你的部落格,那時候是因為要查詢postcrossing的東西而意外找到你的部落格的,然後就被你的手作給驚訝到了,覺得你好厲害,於是馬上就把網站加入我的最愛裡去。後來有時候會看看部落格,但隨著日子推進,我忙碌起來,之後,我的筆電壞了、沒有救回來,於是你的部落格就被我拋在腦後了(心虛)

    但今年我開始有點時間弄手作,心裡一直掛念著你的部落格(好像變態XD),但一直沒有實際來找,(之前找過一次沒找到QQ),直到今天我又重新啟動我的postcrossing,我才猛然想起當初也是靠這個才找到你的,於是就用地毯式的搜索方法,打入關鍵字之後,把跑出來的每個部落格都給點進去看,終於被我找到你了~~~(還是很像變態XDD)

    然後我剛剛很興奮的留言想跟你分享我的喜悅,但竟然在我送出之後不見了喔喔喔

    所以我只好再來一次了~~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你的風格,也希望可以一直被你的藝術持續洗禮(我真的好像變態)
    偷偷說,我也很喜歡刻印章,但是我沒有你這麼厲害,只是一芥草民罷了(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ㄟ,其實妳不用刪留言啦~Blogger有時候會秀逗,把正常留言分去垃圾留言也不和我說,都要等我注意到後才有辦法手動打開,不過我其實兩篇都有看到喔,只是沒時間立刻回妳,抱歉...

      三年前...三年前...咦我網誌有寫這麼久了嗎XD 我中間有搬過一次家,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現在不太好找吧?但真謝謝妳找到了我(這什麼台詞啊)~

      我現在有點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常常寫新文章了,手作手繪什麼的也是空有一堆想畫/想做的東西卻沒時間實現,所以新作品可能要讓妳等上好幾個月了orz 但要是妳不嫌棄的話請繼續不離不棄地捧場吧(喂)

      Delete
  14. 沒關係沒關係,謝謝妳願意抽空回我,也希望妳不要把我當成奇怪的人~~(雖然這樣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嫌疑XD)

    因為那時候PO了第一篇留言,後來重新整理發現不見了(!),於是又PO了另外一個,PO完才發現前一個又跑出來了,於是就很緊張地刪掉,以免妳覺得我好變態.....
    結果還是被妳看到了(掩面)

    另外我也很喜歡刺繡+蕾絲編織,只是我都還沒真的開始做,發現妳有做的時候我覺得好開心阿~~~(灑花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希望有一天能夠厲害到跟妳交流交流><

    我是忠實粉絲,會一直捧場的ヾ(●´▽`●)ノ,
    期待妳的新作品(不要覺得有壓力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不會啦,而且妳哪有奇怪啊?要說怪的話我還比較怪哩 :P

      其實只要有留言而且系統沒有抽筋的話,我是會收到通知信的唷,而且信裡會有留言的完整內容...(笑)但真的就只是我不太有時間來動網誌(更別說是「經營」了),所以別擔心啦!:D

      刺繡我也只做過那麼一兩次,而且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亂做到底orz 不過真的不難唷!只是這兩樣都是滿傷眼力的手藝,所以記得要在光線明亮的地方做會比較好~

      然後我真的也沒多厲害啊啊啊不要把我想得太厲害啦...希望能夠趕快有新作品可以貼出來老王賣瓜才好!(握拳)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