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出走] 桃源谷輕鬆走


桃源谷是個被臨海的山間小小谷地,環繞大致上位在貢寮鄉,要爬上去有四條步道可以走,甚至開了條車道直達谷底下方,不但有停車場,而且只消走個十來分鐘就可以到了,很是輕鬆。...不過我和老爹去了兩次,事前也研究過一堆網路上的前人分享,都還是找不到該從哪轉進那條偷懶車道,所以我們走的是從蕭家莊(應該吧)旁開始的步道,爬個一公里多就會到桃源谷了。


第一次去時天氣不太好,呃其實說不太好還算委婉了,根本淒風苦雨啊!沿路上都不想也不敢把相機掏出來淋雨,而且更討厭的是離桃源谷只剩十幾分腳程時,步道旁出現了一群放養的水牛,而且有幾隻看到我們出現就立刻進入警戒,很用力地「青」我們...所以只好速速撤退,改日再戰了orz


一兩週後的週末天氣不錯,所以我們就再度挑戰桃源谷(的水牛)了。也因為天氣好,就比較有拍照的閒情逸致了(笑)


一開始要先在森林裡走個十來分鐘左右,沿途環境真的不錯,又有點點灑落的陽光和微風,走起來真的滿愜意的。


越往上爬,樹也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草本植物,再走一小段路眼前就會豁然開朗,話說第一次我就是在這段步道的前方對上青人水牛群而飲恨的...


然後...耶!桃源谷!


回頭看看,風景真的好美啊,遠方的海天一線也美極了(心)


這附近都設有擋牛用的路障,不過我有點懷疑這真的會有用嗎...?


爬上山丘後還能眺望被雲間灑下的光芒點亮的海面,喔這邊真的好棒好治癒!


而且單面山地形真的好明顯喔。:P 話說拍到這邊我就放棄了,因為...這次天時地利,但是人不和,我這個大笨蛋忘記帶相機的備用電池了,而相機裡那顆一開始就在閃黃燈警告我它快沒電了...(囧)


所以只好用手機拍的照片當結尾囉,有沒有陽光差好多...這邊真的滿棒的,照片拍不太出那種一望無際的開闊感,還是要自己去一趟才是。只是這邊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不自己開車的話,大概只能從貢寮火車站叫計程車上來了吧?

3 comments:

  1. 請問您有FB粉絲頁面嗎?謝謝
    版主回覆:(04/01/2013 11:23:32 PM)
    沒有耶,我太懶,沒法經營那麼多地方:P

    ReplyDelete
  2. 虽然我还挺喜欢(摸)牛的(从来没有得逞过,因为牛一看到我靠近就走了。),但水牛就给人一种威压感,于是自己都不太敢靠近。
    好喜欢这种开阔的感觉呐,仿佛都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风~
    版主回覆:(03/30/2013 10:11:27 PM)
    (正在用日文系統的日文電腦回留言,居然一堆中文字都變成「.」了orz)水牛真的很可怕.......>"< 不過這種開闊的地方真的很舒服,可以把負面的情緒啊什麼的全部掏出來,讓風吹走它們~

    ReplyDelete
  3. 牛牛~~~~~~~~~~~~~~~~~~~~~~~
    版主回覆:(04/01/2013 11:22:51 PM)
    哞~~~~~~~~~~~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