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色鉛筆] #16 花を咲かせ・使花朵綻放


好像又有點久沒畫畫了,雖然想畫的東西還滿多的,不過手有點懶...(笑)這次很難得地畫的是有草稿的圖,雖然最後定稿的線稿和草稿也不太像就是了。:P 喔對,小本子右邊那個是憑想像畫的台灣欒樹,每年初秋會開黃色的花喔~

お絵描き、また久しぶりのようですなー。(←決めゼリフw)描きたいものは相当あるんですが、筆不精…ならぬ色鉛筆不精?(笑)なので…(笑)今回は珍しく、したがきのあるものを描くのです。…が、完成した下絵とはちょっと似てないようです。:P あ、ちなみにノートの右ページにあるのは、イメージで描いたタイワンモクゲンジという、秋の始め頃に黄色い花を咲かせる落葉高木です。


拍好照後就開始快樂地上色了!(笑)這次懶得疊太多顏色,所以大概都只有三、四層左右。

記録のための写真を撮って、楽しく色塗りを(笑)今回は「色鉛筆不精」なので三、四回だけ塗り重ねます。


然後我發現這張圖好像不管用什麼角度看都很OK耶!:P

そしてこの絵は、どんな角度で見てもOKのような気がしてきます!w


繼續上色中。我發現我很難回到一開始的清淡(其實是還不太會上色)風格了,但反正畫畫的是我,我喜歡就好~

色塗り続けます。最初のシンプルな色使い(←まだ色塗りがうまくできない頃の色使い…)にはもう戻れないような気はしますが、まぁ描くの私ですし、私が気に入ればそれだけで問題なし!です(笑)


因為這次是用線條上色,所以畫得很輕鬆又很迅速,但還是會想要偷偷罵自己幹嘛分那麼多小色塊來自找麻煩...:P

今回は「線」で色を塗っていくので、かなり楽で速かったです。しかしやはり自分に「小さな枠をこんなに多く描いて面倒だよねー自業自得だよねー」と言いたいです…w


把頭髮(?)都上完色後就開始畫背景了,好久沒這樣塗背景了,我玩顏色玩得好開心~不過這只是底色啦。

髪(?)を塗り終わってから、背景に~。こんな風に背景を描くのも久しぶりだなーと。色で遊ぶのがやはり楽しいですな、と。でもこれはただ下地です。


雖然疊上綠色後看不太出來底色是什麼,不過仔細看(抱歉我懶得放近拍照XD)就會發現那是很多不同調的綠色,還好實驗成功,有畫出我要的效果~(←這人根本從來沒想過可以先在別張紙上試畫XD)這張就是完成圖囉!

緑を塗り重ねていくと下地の色が分からなくなりますが、これで様々な色の含まれる緑になったので、実験成功ということにします。(笑)(←この人、他の紙に試しに描いてから本番を描くことを、最初から頭に入ってないよ。)これで完成です!


撕掉邊邊留白用的紙膠帶後就是這個樣子囉。沒有圖說也沒有故事,因為我只是忽然間很想畫這種奇怪又不知所云的東西而已。硬要描述的話,我想標題的「使花朵綻放」就夠了吧?要怎麼理解就交給各位囉~:P

外枠に貼ったマスキングテープを剥がして、色の境目がはっきりした仕上がりがなかなかいいですね。この絵についてのストーリーも説明もないです。急にこんな変で意味の分からない物を書きたくなっただけですので。(笑)本当に言うのなら、タイトルの「花を咲かせ」だけでいいかなーと。どう解釈するかは皆さんにお任せしまーす!:P

8 comments:

  1. 好像跟大地融為一體了(欸
    小本子上的是有構想時先畫下來嗎?
    還有那個綠色實在是太太太讓我驚訝了
    可能沒有近看得明顯,但還是能看的到不一樣的綠
    我剛剛還在為Photoshop的瓶頸煩惱
    看到這幅感覺輕鬆多了
    雖然還是要回去面對他(哭
    版主回覆:(02/28/2013 01:41:41 PM)
    我就是想要讓她和大地融為一體呀,所以看到你這樣說我很開心XD 小本子上的就是有想到就先畫下來,但幾乎都不會正式實行XD
    然後PS請加油...要我學那個還不如把我丟去學油畫(?):P

    ReplyDelete
  2. 不過我覺得小本子上的也很好看捏XD
    PS我總算是完成了
    我是覺得PS挺好玩的,只是碰上要交件的東西就,..(哭
    版主回覆:(02/17/2013 05:13:36 AM)
    謝謝你的不嫌棄XD 說真的不管什麼事情都是這樣吧,只要有交件的壓力就會不想做....Orz

    ReplyDelete
  3. 新年快樂~
    美美美~
    什麼時候再出第三彈啊?
    版主回覆:(02/18/2013 01:50:20 AM)
    應該不會有第三彈了啦....^^"

    ReplyDelete
  4. 我很喜歡你的用色 :)
    尤其在天氣陰又要補班的星期六你這個作品,很愉悅。
    版主回覆:(02/20/2013 02:59:09 AM)
    謝謝:) 這樣的話我的目的算是有達成了吧,我心目中的春天就該是這種色彩~

    ReplyDelete
  5. 圖好像在說 "躺在草地上,躺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創造力阿~ 想像力阿~~ 就會無限的爆炸出來..." :P
    那張台灣欒樹我也好喜歡~~~
    版主回覆:(02/23/2013 04:39:50 PM)
    哈,我喜歡你的解讀!:P 不過我沒有那種爆炸力就是了,不然還真想每天去給他炸一炸XD
    台灣欒樹的樹幹好像被我畫得太細了?不過勉強還看得出來是台灣欒樹就好:P

    ReplyDelete
  6. 您好,想請教您在畫草地時,一塊塊顏色舖上去,是不是都用畫圓的技法?我昨天試著畫星空,但是不是很成功。
    我看了您從作品ㄧ到現在的作品十六,成長的速度好快,讓我也燃起興趣,才在昨天試著仿效畫一張。
    版主回覆:(02/23/2013 04:42:56 PM)
    你好~(不需要用「您」啦)我畫草地時的確是用畫圓的方法上色的,可能你要稍微練習一下,看看要畫多大的圓才會有你想要的效果~:)
    也很高興我的作品可以燒到人讓人想畫畫~:D

    ReplyDelete
  7. 请问你用的画纸是什么牌子的?是多大、多厚的?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直接在美術社買「法國插畫紙」,我沒有注意過廠牌,但應該都是Canson的吧,磅數我就不清楚了。至於多大,這一張作品的大小大約是32開左右。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