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出走] 晃一圈台北民生社區


前陣子(好像也有點時間了:P)和朋友約了個下午一起去民生社區亂晃。雖然有些偏頗,但我對民生社區的印象就是,向左走向右走(的拍攝地之一)、沒有捷運、生活品質不錯的地方、文青店集散地!:P 因為是冬天去的,葉子都掉得差不多了,夏天來應該會是很漂亮的綠吧?


在富錦街口跳下公車,那天一直在飄雨,而且很冷,害我不是很想把相機挖出來淋雨,不過看到綠意這麼茂密的人行道(旁邊就是車道喔)還是讓我按了幾下快門。


晃著晃著終於讓我看到我一直想拍的小巷子了。附近還有不少人在寫真哩,果然是個好地方~


我猜這應該是防火巷吧?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放滿盆栽的感覺,很舒服。被雨打濕而微微反光的路面也挺美的(笑)


雖然我是第一次到這邊來,不過這差不多就是我印象中的台北社區小巷子。曾經被形容為台灣特色都市之瘤的鐵窗、各家自己外推的陽台、遮雨棚以及外露的冷氣機等等一應俱全,說美好像也沒有很美,但這樣才真實,才是我認識的台灣哪~:P


又,(我們擅自認定為)文青店是有不少家,不過我們都沒進去就是了。在院子外探頭看看裡頭溫暖的燈光也就夠了。


因為不大不小的雨真的很煩,所以我們沒有在民生社區逗留太久,而是一路往基隆河河濱走去。不過在這種台北101都被雲吃掉了半截以上(照片裡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下半截的台北101)的天氣裡跑去空曠的河濱絕對是個錯誤的決定。冷死了~:P

最近有點想多拍點台北市裡這樣的巷弄,只是一個人去拍照的話總是會有點怕當地居民狐疑的眼光,舉起相機前還是得先給自己心理建設一番:「今天我是觀光客,今天我是觀光客,大不了拍了就落跑...」所以有時候還是要帶人一起去拍照比較方便哪!(笑)

6 comments:

  1. 好多咖啡店之類的都開在民森社區!!
    昨天逃避考試在看部落客介紹的時候發現喜歡的都在那裏
    好想去但是好遠(欸
    版主回覆:(02/18/2013 01:53:57 AM)
    對啊~不過我一家都沒進去過XD 那邊離我家也有點距離...^^" 可能下次會找個天氣好一點的時候去窩吧~

    ReplyDelete
  2. 我也去過一次
    不過那次好慘痛
    帶著HOLGA去拍了一天
    結果開起來是白片
    害我現在都不太敢玩底片機了....Y___Y
    他的樹看起來好美啊!!!
    版主回覆:(01/19/2013 02:16:09 PM)
    唔.....洗出來都是白的?!(驚)所以是整捲全部都曝光了嗎Orz 不然你去買台小松鼠啦!簡單好用又容易上手,保證讓你對底片相機重拾信心喔~XD

    ReplyDelete
  3. 民生社區我舊家www
    不過大部分人都只去到富錦街那邊(朵兒開在那裡)其實其他地方也很漂亮
    版主回覆:(01/19/2013 02:20:30 PM)
    (我先承認我不知道朵兒在哪裡也不知道富錦街到底是從哪到哪XD)嗯...可以請你畫個「這邊很漂亮快去拍!」的民生社區地圖給我嗎?(無理取鬧ing :P)

    ReplyDelete
  4. 文青(指)
    版主回覆:(01/19/2013 02:21:46 PM)
    我才不是文青,ㄌㄩㄝ~(鬼臉)

    ReplyDelete
  5. 這個社區感覺居住起來應該挺舒服的,綠化也很好!
    有時走在上海的一些街道上我也好想拍照(主要是拍那些挺有特色的老房子),但就是有點擔心居民的眼光......
    版主回覆:(01/20/2013 12:38:29 PM)
    那邊的確很舒服,不過缺點就是沒有捷運(但也因為這樣才能保留那種氣氛也說不定),交通相對上比較不方便一點...
    我也很想在台北到處亂拍,但是真的會擔心居民的眼光,以後乾脆我去找你玩,然後我們一起打開「我們就是觀光客怎樣啊咬我啊」的氣場來拍照好了:P

    ReplyDelete
  6. 之前在夏天曾經經過民生社區一次
    藍天白雲加上綠蔭~ 超美的
    心想原來台北有這麼美~ 這麼舒服的社區 ^^
    版主回覆:(01/26/2013 03:19:55 AM)
    喔喔喔,天氣好時一定更美!下次要找個天氣好的時候再去晃一圈~(握拳)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