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兵庫] 神戶散步:北野


...好久沒寫遊記了(掩面)一年前的十二月下旬,我找了個沒課天氣又好的日子跑去神戶亂晃。神戶大家比較熟的就是北野異人館、居留地、神戶港和中華街吧?我也不例外。:P 不過我個人是把這些區域分成兩塊就是了,一塊是北野那一大塊要爬坡的區域,另一區就是三宮以南一直到海邊的平地區。所以這次神戶亂晃就照我的認定分兩篇寫囉!北野的這家星巴客還滿有名的,裡裡外外都很美喔!不過我到的時候還太早,所以就先去爬坡了。


我一開始就一口氣爬到了算是北野的制高點的「北野天滿神社」,據說來這邊祈求戀愛啊結緣啊還滿靈驗的,不過我不需要就是了。XD


會來這邊是因為這裡的視野不錯,可以把北野異人館中最有名的「風見鶏の館」(かざみどりのやかた)和一小部分的居留地及神戶港的景色一口氣看個夠。


說這隻風向雞是神戶的代表也不為過吧?


而且這邊在十二月下旬居然還有紅得很刺眼的楓葉呢!


風見鶏の館旁邊是個小廣場,整理得滿漂亮的。早上沒什麼人很安靜,不過聽當地人說再晚一點就會被遊客淹沒了。:P


這是坐落在廣場一隅的「萌黄の館」(もえぎのやかた),和風見鶏の館同樣都滿知名的。不過我沒有進去就是了,一來是就算買特價的聯合門票也還是有些貴,二來是我對這些建築物的內部興趣並不高,所以在外頭晃晃看看拍幾張到此一遊照,對我來說就夠了。


回頭看看風見鶏の館,在藍天的映襯下真的好美啊~(心)


之後我就開始四處蒐集「到此一遊照」了。:P 對了,所謂的「北野異人館」是「北野」的「異人館」(直譯:外國人的房子)的總稱喔,並不是單一的建築物唷~


這附近也不少像這樣相當洋風的建築物,看久了還真的會有點懷疑自己人到底在哪裡。又,這間是婚紗店,那個小鐘塔也未免太夢幻了吧?


這兩間是ウィーン・オーストリアの家(左,維也納・奧地利之家)和デンマーク館(右,丹麥館),都是以主題展覽為主。我只對他們賣的食物有興趣,可惜我太早去了,人家連準備都還沒開始哩...

其實我有把所有的異人館都繞過一遍,但有幾棟外觀沒什麼好拍的,不然就是根本沒辦法站在欄杆外面拍,所以就算囉。:P 反正我的目的只是要亂晃亂逛亂散步而已~


因為這邊吸引我的是像這樣的小巷子,雖然都是磚牆,但一新一舊一洋一和,很好玩呢!:D


然後像這樣被綠意填滿的牆面也很吸引我~


話說北野異人館中唯一免費開放的就是這棟「ラインの館」(萊茵館),不過這名字和萊茵河其實沒有什麼關係。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有人說「這棟建築物外牆的雨淋板的橫線好美啊」,就取名為「線之館」了。是的,日文中的Rhine和Line發音相同,都寫成「ライン」...:P


不過這棟建築物內主要就是在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所以最吸引我的其實是二樓走廊上的一小排椅子。在這邊曬太陽發呆一定很舒服!


噢然後這邊的紀念章蓋印說明真的是我看過最「日本人」的說明了,旁邊居然還有一張失敗範例(以及該如何避免的說明),害我緊張兮兮地以為這個章很難蓋,結果根本就超好蓋的啊,真是的!:P


噢還有屋旁一角的晚楓搭上這棟美麗的建築也好美(心)


離開異人館集散地(?)之後的路的坡度就比較平緩一點了,然後我也看到了我這次來最想看的建築物:「仏蘭西館」(法蘭西館)及ベンの家(Ben之家),這兩棟建築都很特殊,由其是前者,融合了日本傳統建築之一的「長屋」,只可惜裡頭的展示內容完全不讓我感興趣。:P 又,我去的時候逆光,很難把這些脫逃中的聖誕老人們和建築本體一次拍清楚...


另一側的旧パナマ館(舊巴拿馬(領事)館)就好拍多了!不過這些聖誕老人真的怎麼看都覺得是在逃跑啊~:P


晃了一圈後想想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再跑回星巴克裡點了杯飲料,經過店員的同意後拍了幾張店內的照片。雖然星巴克的桌椅大概就都是那些樣子,不過這邊擺得真的好有氣氛啊!:D


二樓更是受歡迎,不過我這張照片沒拍到的區域全部都先被人占走了,我怕打擾到他們就沒有拍了。


原本很想一個人窩在這邊放空,不過怕之後人多起來會被要求換位子,所以按完快門後我還是乖乖的去找了其他的位子了。


聖誕節快樂!:D 不知道台灣的星巴克會不會也在節日前夕時玩這種小心思~


在星巴克放空一陣子後我就又開始亂走了。這張照片是要證明這邊真的有坡度(上上下下的好累...),以及日本還是會有台灣式的柏油路面的。:P(不過他們有放告示牌說過幾天就要全部鏟掉重鋪就是了~)


這一區也不少有特色的小店,不過我沒有每一家都推門進去逛就是了。但看看窗戶上的小裝飾什麼的也很夠了~


而且偶爾還會看到這種有點過份的櫥窗!還好這家店那時沒開,不然我大概會衝進去在那邊煩惱要買哪個顏色的杯子回家吧:P


噢而且還會有咖啡店隱藏在這種小角落,完全就是個祕密基地的樣子嘛!:D 不過我手上還有沒喝完的星巴克,所以就下次再去看看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家店囉~


最後要很跳tone地跳到生田神社(いくたじんじゃ),走到這邊就離神戶中心的三宮不遠囉,熱鬧繁華的商店街也近在咫尺了。


因為是一年前的照片,所以生田神社擺出來的大繪馬上頭的圖案是龍。不過這個龍怎麼長得有點...奇妙...?我一直覺得它是被電到了,不知道今年的蛇年繪馬又是怎麼樣的圖案呢?

從大阪大學去神戶其實還滿近的,不過神戶對我來說還是以逛街為主,而且要比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大阪市區逛街。所以我剛剛發現我在日本的那一年內居然只去了三次神戶,也只不過訝異了幾秒而已。相性問題囉~:P

5 comments:

  1. 風景優美
    一趟清幽的悠閒下午行程
    感覺很棒
    版主回覆:(12/22/2012 01:54:37 AM)
    其實我去的時候是上午,而且很早,大概是還在通勤尖峰的那種時間:P

    ReplyDelete
  2. 多年前, (幾年前就不深究了,咳~~~) 也去過神戶,
    當時買了 city loop, 所以北野與海邊都有逛過,
    當時也覺得票貴所以只拍建築物外觀,
    感想是最有看頭的北野異人館也太無聊了吧~ XDDD
    看完建築物時間還很多,
    應該說整個神戶景點走完時間還很多, 最後是在百貨公司吃東西渡時間XDDDDDDD
    竟然沒發現有星巴克, 我是粉絲耶~嗚~
    那隻龍不是被電到就是偷吃東西被抓包 XDD
    BTW, 今年拿你的明信片當聖誕賀卡, 收到的人都說很美喔!!!
    版主回覆:(01/06/2013 07:28:13 AM)
    我是直接雙腳萬歲全部用走的那種笨蛋,還好隔天只有上課吃飯睡覺的行程,所以小小鐵腿也沒什麼影響XD
    其實北野異人館可以挑一兩個最有興趣的進去參觀啦(但票價真的很貴XD),我是本來就對裡頭的東西不感興趣就沒進去了;不然就是在那邊找家中意的店喝下午茶也很棒喔~然後如果時間還很多的話可以去六甲山啊XD
    話說我後來有找過蛇年繪馬的圖片,只能說畫得...滿逼真的(汗)有興趣的話可以用google圖片搜尋打「生田神社 蛇 絵馬」去找XD
    也謝謝你告訴我我的明信片的評價:P 好開心~

    ReplyDelete
  3. 小火龍寫北野了\OWO/ (反應太慢)
    印象中從漂亮的星巴克開始,就進入了很棒的異人館區塊啊
    才這麼想著,第二張小火龍就放了北野天滿神社XPPP
    印象中這個神社以學業祈願最著名?(唔,還是記錯了a)
    雖然爬樓梯還滿辛苦的,但上去的景色沒有讓人失望呢。
    小火龍去的時候光影好漂亮,風見雞那張照片好美、漸層感、剪影感 >////<
    楓葉和天空,一個超紅一個超藍,超美!
    原本想打絕美的,但仔細想想好像不到那個程度所以稍微降低了讚嘆等級XP
    廣場附近有不少吹奏樂器的雕像,很有意思。
    小火龍到底是多早去啊,拍下不少淨空照呢XP
    還滿喜歡萌黃館裡面的細部的,讓我想起台北故事館,
    洋式的、精心策畫的老房子,獨特的風格啊>/////<
    (好啦印章很棒也是一個喜歡的點XP 裡面還有版畫,
     那系列版畫很棒,但可能是版權賣給書了?沒有出明信片啊超可惜)
     ↑......最近有點蒐藏中毒
    白色婚紗館犯規>口<!!!
    奧地利和丹麥中間那棵樹好搶戲
    原本以為小火龍會去看魚鱗館的,不曉得為什麼對這個詞有隱約的印象(有在哪裡聊到嗎||| ←這傢伙萌黃逛完就直接去萊茵了,沒去到但聽過讚嘆所以期待←也有GOOGLE,如果下次去北野&有預算應該會衝一趟的)
    推巷子裡面不經意流露出的美感。
    小火龍去的萊茵館有夠漂亮 >////< 那棵楓樹襯得更美了
     以為印章很難蓋但其實也還好嗎+1 但那解說真的超細心超用心
     (當然上下左右貼得超仔細讓我想布置者應該也是個
      日本紙膠帶、文具、集章愛好者)
    真的好多聖誕老人,一開始還不覺得但搭配著小火龍的脫逃說
     ……願他們脫逃成功賺大錢(綜藝節目:聖誕老人<X>逃走中)
    從萊茵走下,回到大路,走回星巴克的路上也有不少有趣的店家,
     不過還是喜歡上面那區塊的驚鴻一瞥,勝過琳瑯滿目的這條路XP
    噢噢,星巴克內部原來也是那麼漂亮嗎 >/////<
     整體的色調、氣氛營造都超好的啦--雖然就如同小火龍說的,
     星巴克桌椅好像沒有變,大概是壁爐、地毯、時鐘和小茶櫃<?>迷惑了我的眼
     但我很樂意被他們所迷戀XP
     聖誕節快樂的小小祝福真是太窩心了>////<
    那條路是要證明日本會有臺灣式柏油路面(大笑)
    杯子牆太犯規了>口<!!! 為什麼沒有發現呢Q^Q!!!
     啊,不過也好,不然只能帶走一個或更少的念頭真的很折騰人
    喜歡另一家咖啡店咖啡店營造的秘密基地感
    年度限定的大繪馬
    那隻龍不曉得為什麼有一種呼吸困難,進氣少吐氣多的感覺……
    感覺上跨年跨得不甘不願XPPP
    不曉得蛇年的會不會比較好看呢?>w<bbb
    ......順道GOOGLE了一下,發現,嗯--不愛呢。
    倒是很像某國出的郵票蛇、那樣的感覺
    版主回覆:(01/06/2013 07:34:38 AM)
    你快來台北找我,我給你照片你幫我看圖說故事好不好?(被打)(←單純是看到寫得比我的廢話還好的超長篇留言太感動:P)
    各地的天滿神社或天滿宮應該都是主祀菅原道真(日本的學問之神),所以也是會有人拜學業沒錯,不過我對北野天滿神社的印象是結緣>>學業就是了:P 不過我至今不敢去問學業就是了,感覺會被當頭棒喝啊XD
    楓葉的話我去年就寫好的那堆賞楓遊記的比較漂亮!對不對!:P 我去的時候大概就是車站還有一堆要去上班的上班族那麼早吧...因為除了祭典以外我無法容忍和一堆人擠來擠去Orz
    不過經你這樣一說還真的有點像台北故事館,而且台北故事館裡也真的頗大一區都是在賣紀念品XD 魚鱗館是指うろこの家和うろこ美術館嗎?入館費一千日幣耶,而且從外頭幾乎拍不到,所以我就放棄了:P 畢竟我對外觀的興趣比裡頭的展示品多太多了~
    日本還不少內裝特殊(?)的星巴克,關西的話再來應該就是京都六角堂那一間(雖然我好像沒拍什麼照片),我想台灣應該也有個一兩家比較特殊的...吧?
    另外生田神社的繪馬似乎一直都是那種風格,可以順便搜尋一下其他年份的,這也是種特色啦XD

    ReplyDelete
  4. 失敗範例我笑了,然後櫥窗真的很過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所以亂散步其實也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呢: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