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岐阜] 春城無處不飛花・伊奈波神社前的粉紅街道


我原本是想要照順序把今年去看櫻花的紀錄給寫完的,但無奈這個五月真的太忙,一轉眼居然就已經快要六月了...所以我決定跳過中間那一堆有的沒的,直接來寫今年看到的最後一場櫻花紀錄!(毆)


這一條被染上漂亮的粉紅色的馬路其實是岐阜市伊奈波神社(いなばじんじゃ)的參道。我是在朋友送我去JR車站的途中瞥見它的,不看還好,一看就害我完全不顧可能趕不上回大阪的車的危險,一邊無視朋友無奈的表情,一邊失心瘋地大叫「我要下去拍照~~~」(笑)


因為日本大部分的櫻花都是染井吉野(ソメイヨシノ)這種品種,遠遠看是極淡的粉紅色,但拍起來其實都還是一片白(尤其是天氣不好時),看到後來其實有點膩了。是的,看櫻花看到膩,很奢侈吧?XD


但是伊奈波神社前這一條種的全部都是相當粉紅而且相對少見(但其實還是很常見)的枝垂桜(シダレザクラ),所以我會吵著要下車拍照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推開窗戶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粉紅簾幕,多美好啊?


因為這兒是馬路,而且假日人氣很旺(伊奈波神社還挺有名的),所以拍照其實很難避開車子。背景當然也沒有京都之類的好看有古風,但就正是這樣才會讓我羨慕日本人,畢竟他們可是日常生活中就充滿了這些美好的花花草草,並不需要太過刻意去尋找。


而且這邊離JR和名鐵的岐阜站不遠,也有公車可以到,以後如果有機會在櫻花季去岐阜的話,順道繞來這邊應該也不錯~話說這張照片我是回來後才發現有路燈的燈桿亂入。這算是保護色嗎?XD


不是我要掉書袋,但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這句詩。然後我裝文青還不到一分鐘就有大卡車轟轟轟地殺過去。這就是現實。


雖然和那些美得不可思議的自然風景比起來,這種人為營造的風景是有點弱(或者不只一點?XD),但我覺得這樣才更有真實感。真羨慕日本的都市中總是會有這麼幾條美麗的街道。


來日本之後就覺得我的中文能力正在沿著指數函數的曲線快速下滑中,所以如果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的話還請見諒喔。但總之,以這條無意間發現的美好街道來畫下我這輩子第一次(希望不是最後一次XD)賞櫻花的句點,真的是太幸福了!

至於在伊奈波神社和[京都] 春城無處不飛花・櫻花滿開之時的高瀬川之間,我到底還去了哪些地方賞櫻花這種問題就...以後再說吧!XD

6 comments:

  1. 美!
    版主回覆:(06/14/2012 11:09:58 AM)
    謝! (逃跑)

    ReplyDelete
  2. repeat リピート27 May 2012 at 06:45

    竟然可以看櫻花看到膩…Q_Q
    版主回覆:(05/28/2012 05:40:31 AM)
    這就是住在日本的好處咩(蹺腳)

    ReplyDelete
  3. 看櫻花-幸福..看整排隻垂櫻-是奢侈的幸福..真讓人忌妒阿....
    版主回覆:(05/28/2012 05:40:46 AM)
    真的是相當奢侈的幸福!(笑)有機會的話就在櫻花季時來日本玩吧~

    ReplyDelete
  4. 這種垂垂的櫻花更美吶!!!
    版主回覆:(05/28/2012 05:41:16 AM)
    對啊對啊,我最喜歡這種櫻花了!(心)

    ReplyDelete
  5. 枝垂櫻整個就是惹人憐愛(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下次去日本應該會想辦法追枝垂櫻和少見品種的櫻花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