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色鉛筆] 習作 #13 Climbing the Ladder


話說現在是日本三大假期(呃,全日本國民的假期,不是學生專屬的...)之一的黃金週尾聲,但今年黃金週管日本上空的那位老天爺鬧了點彆扭,前幾天天氣相當地「美好」(這是倒反修辭!),所以我也就給他宅在宿舍好幾天了。不過我還是有做點事情的!例如我又畫完一張色鉛筆了...(拭淚)


不過我發現我真的在挑戰自己的懶惰極限耶,這張色鉛筆的草稿只花了我五分鐘就搞定了。嚴格來說可能還不到五分鐘,因為我中間有停下來放個音樂看個Facebook這樣...


因為構圖很混,而且幾乎都是背景,所以咻咻地一下就可以把梯子星星和水滴人給畫好了。話說我還沒想到要給水滴人取什麼名字,可以很沒創意地叫他「小滴」嗎?XD(水滴人表示:......)


煩惱了一下背景要怎麼畫(怎麼混)之後,忽然想到我很久沒有用線條填滿畫面了,所以就是這樣了!(心)


我有先用淺藍色的筆淡淡地畫上格線,然後才開始快樂地著色。不過畫到這邊就不太快樂了,因為一直畫短線條還挺傷手的,我都覺得我每畫個兩三筆,我右手的肌肉就又哀嚎了一聲Orz


不過畢竟是個出不了門也讓人不太想出門(不是下暴雨就是颳強風= =)的淒慘黃金週假期,所以手痛歸手痛,進展還是挺快的。喔對,我給小水滴人開光了!(喂)


畫到這邊好像才花了六、七個小時吧?以色鉛筆來說真的很快了~果然混色是件很好玩的事情,因為我每次都無法預測混到最後會是什麼樣子...:P


最後幫梯子和小滴(管他的,就這樣叫了!XD)加上陰影讓他們立體一點,再修了一下細節,就宣告完工了!!!(丟開色鉛筆)


好像不只一個人問我為什麼要在畫的四周貼紙膠帶,當年去文大上色鉛筆課時,老師給的比較難懂的解釋(笑)是因為這樣可以當作一種畫框,把畫框起來,可以讓這幅畫有個「範圍」,不會無限制地往外發散。很難懂吧?:P 比較實際的解釋是,以後拿畫時手指就可以放在這些白邊上,這樣就不會把畫本身弄髒或弄糊了。

不過說真的,每次撕起紙膠帶看到那潔白無比的邊緣時總是會有種複雜的快感...(笑)還好我從來沒撕破過,不然就會變成另外一種快感了,毀滅的快感。


我的習慣是會把畫好的畫放到塑膠套中收好。和上一張色鉛筆放在一起看真是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啊!(雙手叉腰仰天大笑)不過都快要被日本遣返(無誤)了怎麼還只有這兩張作品而已...>"<

對了,這張畫的故事(?)只有一句話。「我知道這世界已經夠繽紛夠複雜了,但我還是想在我喜歡的地方裝飾上幾顆星星。」

最後來點關於這一篇紀錄中第一張照片的題外話好了。之前春假我都在到處亂跑,其中一個目的地是東京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明明人家就叫做「ジブリ美術館」啊,為什麼台灣人都要說它是「宮崎駿博物館」呢...Orz),室內禁止拍照,所以沒圖沒真相。裡頭有很大一區是他們的工作室的複製品(?),讓大家可以知道這些世界知名的動畫是怎麼(以及在怎麼樣的環境下XD)變出來的。讓我最感興趣的是裡頭有個和小腿一樣高的超大玻璃罐,裡頭塞滿了短到拿不住的鉛筆頭,而旁邊好幾個紙箱、抽屜裡也全部都是滿滿的鉛筆頭。

雖然我很清楚我這種只是畫著玩玩的等級,不可能把畫畫拿來當飯吃(所以別再唸我啦),但這和我想要繼續畫下去的念頭並不相違背。畫完這張色鉛筆後,我總算是生產出(?!)了人生中第一截短得拿不住的鉛筆頭(連筆桿延長器都救不了他的短XD)。把玩著這截鉛筆頭時,我想起了在吉卜力美術館看到的那一大堆驚人的鉛筆頭,於是我偷偷立下了個小小的志向:我要畫到手上所有的色鉛筆都短得拿不住為止。

嗯,前提是我沒有手癢跑去買新色鉛筆的話...:P

24 comments:

  1. 好溫暖的畫喔~
    期待你的短鉛筆罐哈:D
    版主回覆:(05/07/2012 03:20:57 PM)
    謝謝~:) 不過鉛筆頭罐子可能還要很久才能達成Orz

    ReplyDelete
  2. 我也記得那罐鉛筆頭,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話說小滴跟小D發音相同耶~他們可以當好朋友!
    版主回覆:(05/05/2012 01:40:00 PM)
    果然大家都記得!XD 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對不對~!你要趕快叫你家小D進入2D世界,才能和我家小滴當朋友歐~XD

    ReplyDelete
  3. 好可愛 真好看!
    版主回覆:(05/05/2012 01:40:43 PM)
    謝謝你!:)

    ReplyDelete
  4. 你的圖好可愛哦
    從PPT連來的
    想請問一下你是用哪種紙畫的呢??~
    (是明信片的規格嗎~?!)
    版主回覆:(05/05/2012 01:41:00 PM)
    謝謝你~:D 我是用插畫紙畫的喔!大小約略是A5,所以其實比一般明信片大上一圈喔~

    ReplyDelete
  5. 好喜歡你的畫唷!!
    配色很棒^^
    版主回覆:(05/05/2012 01:41:45 PM)
    謝謝~>//////<

    ReplyDelete
  6. 真的很立體!!!!
    很像紙雕!!!!
    版主回覆:(05/05/2012 01:41:55 PM)
    會像紙雕那是不是表示我畫得太立體了?XD 不過謝謝~XD

    ReplyDelete
  7. 這配色好溫暖好可愛
    版主回覆:(05/05/2012 01:42:17 PM)
    謝謝你~:D

    ReplyDelete
  8. 我也記得美術館那一統滿滿的小鉛筆頭,
    那邊真是令人看了超激動,
    不過即時大雨磅礡,人還是一樣多!!
    是說,
    你準備幫「小滴」畫一個系列嗎....XD
    版主回覆:(05/05/2012 01:43:56 PM)
    其實更讓我瘋狂的是那堆照顏色排好的各種顏料,完全打中了我的心啊啊啊啊啊,害我之後去美術材料行差點出不來...Orz
    我的確有在想是不是要再畫一張,就可以湊四張小滴當一套了XD

    ReplyDelete
  9. 手上的色鉛筆都短的拿不住為止--
    聽到這句話,想起了福田繁雄的一張照片,占滿著整張桌面的鉛筆尾巴。
    是一種他過往努力的見證。相當驚人得畫面,也相當的美麗……
    很喜歡小火龍看世界、繪畫世界的方式,
    讓色鉛筆更畫龍點睛的那句:「我知道這世界已經夠繽紛夠複雜了,但我還是想在我喜歡的地方裝飾上幾顆星星。」
    沒有人會嫌美好過少的,如果能滿滿的--
    貪心不足蛇吞象。
    但小王子的那張圖告訴我們,蛇真的會吞了大象。
    只要我們願意想像。
    版主回覆:(05/05/2012 01:45:00 PM)
    我其實不認識福田繁雄是誰...(笑)不過有在畫畫或做相關工作的人,應該都累積了相當可觀的鉛筆頭吧。我不打算也沒可能達到那種境界,所以我只希望能有自己的一小罐鉛筆頭當裝飾就夠了~:D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奇怪世界!XD 不過「貪心不足蛇吞象」是不是有點怪怪的...?應該是「人心不古蛇吞象」吧?XD 小王子那幅畫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但我想我可能還是會很世俗地認為它是一頂帽子吧。

    ReplyDelete
  10. 可以想像撕掉紙膠帶時的快感,潔白筆直的邊界。
    好喜歡你的畫,被你說得很簡單,對我來說卻像要阻止殞石墜落地球一樣難。真是天賦!
    版主回覆:(05/07/2012 03:13:57 PM)
    是吧是吧是吧!看到乾淨無暇的邊界出現時真的超有快感的!(變態一個)其實色鉛筆真的不難,難在需要願意花時間慢慢磨,用說的當然很快啦,但畫起來一張大概都至少要十小時說~^^"

    ReplyDelete
  11. 好棒好棒好棒~~~ 你的圖畫讓人看的心裡舒服^^
    我也想把色鉛筆都畫到抓不住....但我每次看到新的色鉛筆就會好想買=~=
    版主回覆:(05/07/2012 03:15:28 PM)
    謝謝!:D 你可以買了新的色鉛筆繼續畫,這樣就可以擁有一大桶嚇死人的色鉛筆頭了!(笑)

    ReplyDelete
  12. 品客黛兒PINKDALE6 May 2012 at 03:02

    Like it
    Cute and lovely!
    版主回覆:(05/07/2012 03:16:15 PM)
    Glad you liked it! Thank you :)

    ReplyDelete
  13. 好舒服的畫唷~~
    可以把樓梯畫立體耶~~
    好棒唷~~~
    版主回覆:(05/07/2012 03:16:35 PM)
    謝謝~要把梯子畫立體不難啦,用深色狠狠地畫陰影看起來就會相當的立體了!(笑)

    ReplyDelete
  14. 好厲害喔~!!!!
    好溫暖耶
    看了會心情好的感覺
    我小時候的彩色鉛筆有很短的喔
    還沒丟掉

    版主回覆:(05/07/2012 03:17:40 PM)
    謝謝你~:D 我手上也有幾根是小時候一直用到現在的色鉛筆,我想它們應該很開心終於可以被我用完了(笑)

    ReplyDelete
  15. 廚房探險家凱西7 May 2012 at 05:46

    真的好可愛
    你用色和技巧好像是電腦畫出來一樣
    真的好有耐心喔
    版主回覆:(05/07/2012 03:21:36 PM)
    謝謝你,但這和用電腦畫出來的還差得很遠啦!^^"

    ReplyDelete
  16. 蒐集色鉛筆頭XDDD 好耶!!! 這實在太酷~
    版主回覆:(05/07/2012 03:22:09 PM)
    我這人的興趣一直都很奇怪XD

    ReplyDelete
  17. 圖片真的好漂亮,我喜歡整張圖的顏色
    版主回覆:(05/11/2012 08:01:24 AM)
    謝謝你!:D 我也很喜歡自己亂疊色疊出來的色彩~

    ReplyDelete
  18. 從ptt 連過來,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很巧的也跟你有一些相同的經歷: 台大, 在台大時到日本當交換學生, 文大學色鉛筆, 喜歡手工藝, 畫畫. 我畢業十年了, 現在是個上班族, 從事一點都不文藝的電子業. 看到你的生活分享, 讓我回想起我曾經擁有的文藝青年的夢想以及那種年輕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感覺. 謝謝你的部落格帶給我煥然一新的清新感覺, 我想我會重新接觸這些我喜歡的東西, 喚回對生命的一些感動. 也祝福你的人生永遠像現在一般充實滿足.
    版主回覆:(05/11/2012 08:01:50 AM)
    學長(學姊?)你好~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之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但大概最後也是會屈服於現實生活的壓力吧...?所以我才會想要趁現在還不用面對(&不想面對)殘酷的現實時多玩一點,然後多寫點blog紀錄這些自己喜歡的東西,老了以後才能拿來風乾下酒。:P

    ReplyDelete
  19. 你畫的真棒
    版主回覆:(05/11/2012 08:05:42 AM)
    謝謝~:)

    ReplyDelete
  20. 我好喜歡你的作品歐!
    很喜歡你這種很清贏舒服的風格: )))
    版主回覆:(05/28/2012 05:38:29 AM)
    謝謝你~不過我的色鉛筆似乎就不太清新了,兩種畫的風格差太多也是種麻煩XD

    ReplyDelete
  21. 好棒的畫作^^
    兩張我都好喜歡!!!
    版主回覆:(05/28/2012 05:40:22 AM)
    謝謝~:)

    ReplyDelete
  22. 好美喔!
    我也有一個滴滴喔! (大頭貼這個)
    歡迎來我網誌玩
    這裡有好多同伴~ (小米 星期八女孩 滴滴 香腸人 ^^)
    很高興認識你的小滴
    混色混的很漂亮喔!
    版主回覆:(06/14/2012 11:07:19 AM)
    哈哈,我最近都是用手機連wifi上網,所以很難連網誌看圖>"< 謝謝你~你的插畫看起來真的好舒服喔!我可能一輩子都畫不出那麼簡單又舒服的畫XD

    ReplyDelete
  23. 你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啦!
    我覺得你比你自己想像中厲害很多耶~~
    挺胸往前走 你有一天一定會變成大師的喔!!!
    版主回覆:(06/15/2012 01:35:16 PM)
    哈哈哈,謝謝!:) 會把作品放到網路上就表示我還是有一點自信的啦,不過我真的沒有想要變成大師什麼的,只要可以一直玩得開心就好~

    ReplyDelete
  24. 請問你是美術系的嗎?你色鉛筆實在是畫的太好了!而且你畫畫也好美!我自己畫色鉛會有筆觸!有秘訣?
    版主回覆:(06/16/2012 03:00:47 AM)
    不是耶,我沒上過正規的美術課:P 色鉛筆不是本來就會有筆觸嗎?看你想要怎麼樣的筆觸而已呀~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