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出走] 旅行的意義之一就是美食!(広島、香川周辺)


去年年底我自己一個人跑去廣島、岡山和香川玩耍,雖然從頭到尾的大大小小所有事情都是自己處理的,讓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我有點不安,但還好玩得還算是順利又愉快!:D 遊記可能是寫不出來了,畢竟我連秋天的楓葉都還沒寫完啊啊啊啊啊...所以就先把比較好寫的食物部分寫出來囉!


#1 広島風お好み焼き,廣島燒,650+150円

因為我的旅程以廣島為主,所以第一個美食當然就是廣島燒囉!我是去像是廣島燒集中營(喂)的大樓吃的,裡面好幾層都是這種一間間的廣島燒小店,相當奇妙~因為看起來都差不多,所以我就隨便選了一間。


去年年末の旅行は広島を拠点としたので、まずは広島風お好み焼きをいただかなければ!と思って、お好み焼きの店が何軒も並んでいるお好み焼きのビル(?)に行きました。どの店もおいしそうに見えるから気に入ったのを選びました。


進了店裡立刻點了廣島燒(650円),然後基於我對蔥的極度熱愛再多加了份量相當恐怖的蔥(150円)。是說老闆娘的動作真的超級迅速,快到我來不及拍製作過程Orz


職人が早すぎて写真があまり撮れなかった件です。ちょっぴり残念だけど、本場の広島風お好み焼きをおいしくいただくことが出来て本当に幸せでした!

總之就是一個好吃啦!雖然醬料應該是和大阪燒的一樣(哈哈),但我個人覺得廣島燒比大阪燒好吃太多了~而且可以在廣島吃到廣島燒整個就是滿足啊!


說到廣島的觀光勝地就會想到宮島(扣掉和平紀念公園的話啦...),而說到宮島就是...牡!蠣!喔不過我不能吃。(一整個沒氣勢了)

広島の観光地って言えば、やはり宮島でしょう。(平和記念公園以外ならば…)そして宮島って言えば…牡蠣だ!とは言うものの、はい、食べられないのです。


#2 揚げもみじ,150円

所以我吃了也是宮島名產之一的「もみじ饅頭」的拿去油炸版本「揚げもみじ」。もみじ饅頭差不多就是楓葉形狀的吊鐘燒,好吃是好吃但也沒什麼特別的,頂多就是他內餡的口味真的很多種而已。不過拿去炸過的あげもみじ(直接翻譯就是炸楓葉XD)雖然看不太出來楓葉的形狀了,但真的超好吃!(舔嘴巴)

ということで(たぶん)宮島の名物でもある「揚げもみじ」を。もみじ饅頭はおいしいけどなんかイマイチと思うのですが、もみじ饅頭を揚げてできた「揚げもみじ」は本当に本当においしかったです!こんな物を考案した人、偉い!と思いながらいただきました。牡蠣が食べられなくても、これだけあれば満足です!


#3 名前忘れたけどおいしいラーメン,名字我忘了但很好吃的拉麵,880円

離開宮島後回到市區已經是傍晚了,因為沒吃午餐所以餓得慌,看到路上一家相當顯眼的拉麵店就沒想太多直接衝進去了。這家店是以較為少見的濃厚雞骨高湯為招牌;用30秒瀏覽完menu後隨便點了碗拉麵,沒想到相當濃郁不油又好吃,而且黑得發亮的麻油更是超香的!當然叉燒也是相當的鮮嫩好吃~果然照直覺亂點是對的!:D


広島市区に帰ったらおなかはもう耐えられないほど減ったので、看板がずいぶん目立った(けど名前忘れてしまった)ラーメン屋に入りました。注文したのはゴマ油のかけた鶏骨ラーメン…だと思います。何もかも忘れてしまったけど、本当においしかったです。勘に従ったのはやっぱり正解でした!


#4 尾道ラーメン(中華そば),尾道拉麵,550円

之後我跑去尾道(おのみち)這個地方玩耍,既然都去了當然要吃相當有名的尾道拉麵囉!這家「朱華園」相當有名,算是我這次去玩唯一有排到隊的店家,排了15分鐘進店裡點好餐坐下來,還得在滿屋子拉麵香中再等個15分鐘才有得吃,真是種折磨啊...。


尾道にも寄っていったので、かなり有名の朱華園で尾道ラーメン(中華そば)をいただきました。そのスープの油っこさ、濃厚な味とそばの歯ごたえ…本当に台湾らしいです!(笑)「おかわり!」って言いたいほどおいしかったです。ラーメンの香りの漂っている店内で30分ぐらい待たないといけないのは本当に辛いですがね。(笑)


其實尾道拉麵就是中華拉麵,而且個人覺得相當的...台灣味,不論是麵的嚼勁口感還是湯頭的味道,真的都很讓人懷念台灣!XD 但真的好吃又便宜(以日本物價而言),好吃到我很想當場拍桌大喊「頭家!再來一碗!」(喂)


#5 本場のさぬきうどん!!!讚岐烏龍麵,170円

然後我像個瘋子一樣從廣島殺去香川(其實也不是不行,但需要嚴格衡量體力...),為的就是我自己很想去看的美景,以及聞名全日本的讚!岐!烏!龍!麵!(心)


第一站去的是滿有名的「松下製麵所」,去製麵所吃烏龍麵的話,除了麵是老闆拿給你的以外,燙麵加湯加料全部都要自己來,不過其實很新鮮有趣。而且非假日去玩的優點就是都沒人,我甚至還可以和老闆聊天,哈哈哈~


說真的,品質好的烏龍麵根本不需要什麼調味料,一點點淡淡的高湯加上蔥末、天かす(炸天婦羅時剩下的那些麵衣碎屑),然後我就發現我吃到了我人生中最美味的一碗烏龍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うどん県と名乗っている香川県にも行ってしまったので、本場の讃岐うどんをいただかないとうどんの神様に怒られる(そんなことはない)と思うから、有限の時間でうどん食べ歩き旅行をしました。観光客にも地元の人にも有名な松下製麺所で、私の一生で一番おいしいうどんをいただくことが出来まして…。いやーもうこれ以上おいしいうどんはないだろうと。大げさなんだけど、このうどん一玉だけで、もう人生が円満になりましたよ。


#5 さぬきうどん第二弾,還是讚岐烏龍麵,180+100円

難得殺到香川去,當然不能只吃一家烏龍麵囉!所以第二家我挑的是另外一種類型的烏龍麵店(自助式),一樣是憑感覺亂選,所以我忘記店家的名字了...。這類的店是進去後點好你要的麵的類型,然後要加什麼料(關東煮啊天婦羅啊之類的)自己拿,最後去結帳再端到位子上吃。


秉持著好吃的烏龍麵就是要吃最簡單的才好吃這個奇怪的信念,我還是點了最簡單也最便宜的かけうどん(180円),然後加了塊看起來很小,其實很大塊而且我差點吃不下的油豆腐(100円)。這家店用的麵和松下製麵所的麵真的不一樣,但是一樣都很好吃,那個嚼勁和口感,喔喔喔~果然是道地的烏龍麵啊!!

せっかく香川まで行ったからもっとうどんを食べないともったいないだなと思うので、勘のままにあるセルフサービスのうどん屋に入りました。勘だったので名前忘れてしまったこと、どうかご容赦を…。おいしいうどんならシンプルのほうが一番おいしいという変な(?)信念を持ち、またかけうどんを注文しました。松下製麺所のうどんとはまた別段のおいしさでした。さすがうどん県!


#5 またさぬきうどん,仍舊是讚岐烏龍麵,330円?

要離開香川之前眼看離火車發車還有一段時間,肚子也還有空間,我就衝進車站裡面的烏龍麵店了。這家就是一般的店家,就是點好餐在座位上等著吃就好那樣。這樣就把香川縣三大類型的烏龍麵店(製麵所、自助式、一般店家)給集滿了,耶!


原本想要點重口味一點的麵,但想到已經吃了兩碗烏龍麵,為了避免在回廣島的車上吐出來(嗯...日本的火車要晃還是挺晃的),還是點了清淡的きつねうどん(就是加了豆腐皮的烏龍麵)。不過這碗麵的湯頭味道倒是挺濃郁的,豆腐皮也相當入味,配著滑溜又有嚼勁的烏龍麵吃真是種享受啊~:D

結果我玩回來後看到冰箱裡的烏龍麵完全沒有任何想要去動的意思...怎麼辦啊?!

乗る予定の列車が発車するまでまだ時間があったので、もう一回讃岐うどんを堪能しました。これで香川の3種類(製麺所タイプ、セルフ店、一般店)のうどん屋をめぐりましたー!味の染みた油揚げと、つるつるとして喉ごしのよいうどんを堪能できたのは本当に至福ですわ。

あ、ちなみに寮に帰ってきたら、冷蔵庫にあるうどんを食べる気がまったく起こりません。どうしようどうしよう?!


#6 プリンミルクティ味のソフトクリーム,布丁奶茶冰淇淋,270円

最後一天我跑去山口縣的岩国(いわくに)玩,意外地在那邊看到了好幾家標榜「我們販賣的冰淇淋口味是全日本最多的!」的冰淇淋店,勉強也可以算個當地名產吧?XD 所以我猶豫了好久後就點了個「布丁奶茶」口味的冰淇淋,是的你沒有看錯,真的是布丁奶茶!而且我吃完後才發現這口味可是女性排行榜的第一名哩。這口味好吃是好吃,不過在1度的氣溫下吃冰淇淋果然相當的刺激啊。(發抖)

山口県岩国でなんと「ソフトクリームの種類が日本一」と宣言したソフトクリームの店を何軒発見しました。これもまあ名物の一つかなと思いながら、「 プリンミルクティ」味のをいただきました。おいしいはおいしかったけど、1度の気温でソフトクリームを食べるなんてホンマにさっぶーーーーーいっ!


#7 広島つけ麺,廣島沾麵,780円

行程的最後我跑回廣島車站吃了廣島沾麵。一切都是因為在車上聽到隔壁兩個大叔討論廣島沾麵有多好吃,然後沾麵這個吃法是廣島發源的之類的,害我忽然間就嘴饞了!這家店叫做「ばくだん屋」,據說是相當有名的廣島沾麵店之一?不過我都沒排到隊唷~^^y


そして大阪に帰る前は広島つけ麺で。(笑)電車で隣のおっさん達の広島つけ麺にめぐる議論を聞いてしまって急に食べたくなりましたから。有名だそうな「ばくだん屋」で辛さ4倍の「並」を注文しました。つけ麺ってタレまで冷たいのはビックリしましたけど、本当におーいーしーかーっーた!


這是我來日本後第一次吃沾麵,麵和配菜是冷的這我知道,但是連沾醬都是冷的真的是有點出乎意料,但真的好好吃!超好吃!蔬菜這麼多的麵配上一點點辛辣的沾醬真的超好吃!我點的是辣度四倍的,店家的描述是六倍嘴巴就會噴火了,而隔壁的日本女生點了兩倍的,每吃一口就狂喊好辣好辣,但是...呃,我吃起來沒什麼感覺耶?多虧了怕辣的日本人,讓我來日本後就(表面上)變得很會吃辣了,哈哈。

對了,有沒有發現這篇幾乎都是麵類?這樣就知道我到底有多愛吃麵了吧(笑)

そうそう、今回の旅行で食べたものはほぼ全部麺類とのこと、気付きましたよね?私ってどれほど麺類を愛するのはもう言うまでもないのでしょう?(笑)

7 comments:

  1. 讃岐うどん!
    おいしいね香川のうどんって、やっぱり本場は違うね~!
    ていうかうどん一杯170円って本当に安い!
    私香川に行ったとき大体一杯105円だったんですが(一番シンプルなぶっかけうどん)...
    版主回覆:(02/01/2012 11:47:40 AM)
    超うまかったわ香川のうどん!!あれこそうどんって言えるんだ!と思いながらうどんをすぅーと吸い込んだのw
    105円って安すぎw香川のどこで食べたのか?まあ170円でも安いと思うけどね。

    ReplyDelete
  2. 好在剛吃完早餐~不然看完這篇一定又要去覓食了(大笑)
    好想去日本喔(學生內心的窮酸吶喊)
    哈哈哈台灣現在還是很冷~所以肚子一不小心又會哀號個不停:P
    不過今年冬天沒有去年冷耶。
    冬天看這種文章讓人很妖~~~~~(滾)
    不過卻能彌補一點無法出遊大吃美食的小小心情
    (按讚)
    版主回覆:(01/03/2012 02:55:13 PM)
    哈哈哈,我自己寫完都不敢看第二次,就是因為怕不小心吃太多(大笑)是說新年新願望許個日幣跌慘慘應該挺實際的?反正這些經典的美食不會跑掉啦,等日幣跌低一點再來玩吧~
    我現在已經練就看到0度氣溫還不覺得有什麼的工夫了.......沒有零下我都不會有感覺的(菸)

    ReplyDelete
  3. こんばんは、てっさです。
    初めてこちらのブログにコメント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香川県に来られてたんですね!
    香川県といえばおうどん、間違ってないです。
    そしてワンコイン(500円)でお釣りが帰ってくるというのも本場の讃岐うどん屋の常識に近いです(笑)
    写真を拝見しましたが、2件目のセルフうどん屋は「めりけんや」かもしれませんね(・ω・)b
    ちなみにおうどんは西香川と東香川でまた味が違うんですよ♪
    巡られたのがどうやら東香川寄りのうどん屋なので、是非西香川のおうどんもご賞味して頂きたいです^^
    日本での生活を楽しまれてるみたいで何よりです。
    お身体には気をつけて、沢山エンジョイして下さい!
    では、失礼します。
    版主回覆:(01/03/2012 03:03:35 PM)
    てっささん、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香川県へ行くのは瀬戸内海のためにもうどんのためにもあったのです。(笑)二軒目のうどん屋の名前を教えて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ググってみたら出た写真は見覚えがあるので、間違いはないと思いますよ。
    あ、今回は広島からの日帰りだったのであまり時間がなくて、高松駅周辺しか行けなかったです。また四国に行くのですから、今度は琴電で琴平?の金刀比羅宮あたりまで行ってみたいので、その時は西香川のうどん屋を紹介していただければと思います^^
    毎日ご多忙のことと思いますが、てっささんもお体に気をつけてくださいね。
    もう一度、コメントを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ReplyDelete
  4. 怎麼搞的都是麵食...
    這擺明是故意的啊!!!! (用力指)
    版主回覆:(01/05/2012 05:38:12 AM)
    哪有故意,不是還有炸楓葉饅頭和冰淇淋嗎・ω・/
    ......................誰叫妳要一直說小蒙牛小蒙牛的,太過份惹!!

    ReplyDelete
  5. 看起來好˙好˙吃˙喔!!!!!!!!!!
    屋我口水灑的滿桌都是了啦~~~~~~~
    版主回覆:(01/06/2012 12:26:57 AM)
    吃起來也是真的很好吃唷,啾咪^_<
    你在台灣應該也還是在到處吃美食吧,嗚嗚嗚,記得多開發點好吃餐廳,等我回去後帶我去吃!!

    ReplyDelete
  6. 日記を遡って拝見させてもらったけど、食べ物の写真多いねw
    ひとかげさんって結構グルメな方?
    版主回覆:(01/08/2012 01:45:15 AM)
    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この文章は前回の旅行で食べたものの記録なんだけど、ご指摘の通り、本当に食べ物の写真が多かったね…。これこそ私の隠れキャラかも?!w

    ReplyDelete
  7. 哇哇!!!!你吃了好多烏龍麵阿!!!!!!!!!!!!(羨慕樣!!!)
    我也很愛那種Q彈的麵阿!!
    那個冰淇淋超吸引我的!!!!
    全日本口味最多的冰淇淋,難怪你會猶豫那麼久了
    換作是我大概得想個十分鐘還沒有結論(哈!)
    這種時候我就會和朋友剪刀石頭布,馬上可以決定出想吃哪種口味了 XDDD
    版主回覆:(01/25/2012 12:18:29 PM)
    哈哈哈,才三碗算是挺小case的啦(笑)下次去香川我應該會一整天都狂吃烏龍麵吧XD
    那個冰淇淋是真的滿好吃的!所有遊客都猶豫了超超超超久才決定XD 不過應該還是比不上牧場的冰淇淋啦,那才叫做香醇濃郁啊~(舔嘴巴)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