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大阪] 箕面公園滝道散步


箕面公園據說是大阪府為數不多的賞楓勝地之一,也是離敝校校區最近的觀光景點之一。另外一個比較近的景點是「萬博記念公園」,但自從看過那座代表性的太陽之塔晚上時的詭異模樣後,我就一點都不想去了。:P 從阪急箕面站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滝道」(たきみち)的指標,要去看楓葉和瀑布都只要直走就好了,相當簡單,連地圖都不需要~


沿著滝道上各式紀念品店家走一小段路後,就可以看到後方山頭上有些...奇妙的建築物,其實那是溫泉旅館(的樣子),但是那兩座高聳入雲的電梯也實在是太煞風景了吧...(汗)


滝道上很多這種被綠蔭包圍的漂亮店家,不過我想在裡面用餐的費用應該也很高昂吧。這間店在我自己跑去亂晃的那天剛好在舉辦結婚典禮,我也順便看了幾眼日本的婚禮長什麼樣子。:P


越往裡面走綠意就越濃,從樹葉縫隙中灑下的陽光也好美!


經過擺明就是要哄小孩(喂!)的昆蟲館後再走個幾分鐘,就可以看到「瀧安寺」(りゅうあんじ),據說這邊是日本的彩券發源地喔!(好像也不是什麼值得介紹的事蹟XD)


其實就只是一間寺廟而已,真的沒什麼...。來日本後這類宗教建築我已經看到不太有興趣了...(轉頭)


不過瀧安寺的紋章是楓葉紋耶!真是具有在地特色啊(笑)另外,燈籠上寫的「箕面富」(みのおとみ)是這邊的秋日祭典名稱,但我錯過了就是~


雖然還不到楓葉的季節,沿途也還是有不少美景可以看~


滝道其實就是大致上沿著箕面川往上游走的道路,大概因為是觀光勝地的關係,路很平而且也很寬,非常好走,空氣也很清新,超舒服的!


我真的很愛這種被光線「點亮」的葉子,仰頭舉著相機拼命找角度果然會有收穫!:D


這是另外一條步道,我雖然想走,但是看她寫生看了好幾分鐘都沒人經過就放棄了,畢竟一個人出去還是得小心點~


偷拍。其實我有和她點頭致意啦~:P 這種等級的畫我應該一輩子都畫不出來...


繼續往下走個幾分鐘就會赫然驚覺:「什麼?!已經走到瀑布了?!!?」從車站走到這邊只要40分鐘左右,而且這還包括我一直停下來拍照的時間喔,未免也太近了吧!


箕面瀑布被我拍得好像很小,其實很大喔~站在那邊立刻會被水氣噴濕全身,雖然是很舒服啦,不過我的相機鏡頭就...(囧)


我走到瀑布的時間點似乎非常美好,不僅人不多,我可以大搖大擺地坐在「水岸第一排」看著瀑布發呆,而且還看得到彩虹耶!(心)


靠近瀑布這邊也很多餐廳,不過我也沒有進去,只有在外面拍拍我喜歡的燈飾而已。:P


綠葉配紅橋雖然對比有點強烈(個人觀感),不過拍起照片來也真的很好看。真期待之後楓葉變紅時這邊的美景!:D


為什麼大樹不管怎麼拍都好看啊?好美~~(顯示為無可救藥的瘋狂樹控)


看來箕面的楓葉真的很有名,有名到連車牌上都有楓葉呢(笑)


不過我去的時候當然只有綠葉可以看囉~但青綠的楓葉也是挺好看的。


另外,這是我的愛抖掰依撒(adviser XD)說可以來吃吃看的「もみじの天ぷら」,炸楓葉。老實說看起來就有點微妙,所以我買了最小包的,100円。


拿出來就是這樣,雖然看不到紅葉但是可以吃到紅葉也不錯啦~XD 至於味道呢?嗯...,就是葉子和油的味道加起來,不用除以二。來到箕面不買來吃的話我不知道會不會後悔(畢竟我買了),但是買來吃了而後悔的概率應該比前者高(畢竟我買了,而且我吃了...)。:P

整體來說箕面公園的滝道是條輕鬆好走無負擔,走起來又很舒服還有美景的好路線,真期待之後楓紅季節時能看到什麼樣的美景:D

7 comments:

  1. 我也好喜歡這種被光線「點亮」的葉片,或是花瓣
    這些畫面讓人感受到大自然裡微小的美好,是那麼地確切而真實
    好欣賞你拍的照片^^
    版主回覆:(10/27/2011 08:25:20 AM)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照片和角度:P
    我還以為我喜歡的這些奇奇怪怪的角度不會有人喜歡的說~

    ReplyDelete
  2. 好喜歡你的照片~
    超美~
    版主回覆:(11/02/2011 10:36:02 AM)
    謝謝!:D

    ReplyDelete
  3. 第一張照片里德電梯是純觀光電梯么?感覺至少從照片的角度看過去好殺風景的說……
    我GOOGLE了一下太陽之塔,感覺它白天看上去就挺詭異的||||特別是背面的那個黑太陽,表情很微妙,光芒有點像……觸手囧
    滝道太美了~~好想在那個地方散步的說~
    版主回覆:(11/02/2011 10:38:51 AM)
    你說的應該是第二張照片吧?那是通往某溫泉觀光飯店的電梯喔,不過光是搭電梯就要100円就是了~XD
    太陽之塔一直都很微妙啊,但如果你有機會在晚上看到那對閃閃發光(藍光!)的眼睛的話....我想你就不會想去萬博記念公園了。:P
    我有打算最近要多去幾次箕面公園,畢竟真的好走又舒服,風景也很漂亮(心)

    ReplyDelete
  4. up-and-coming drawing!
    it is aquarel, right?
    will you upload it? I like watching your works :)
    版主回覆:(11/02/2011 10:41:17 AM)
    Nonono, I didn't draw it and I don't have such a painting skill either. I just saw someone sketching there and took a picture (with permission) of it. :) And it was water color. :P

    ReplyDelete
  5. 你好,我也是今年阪大交換生,我主要都在豐中和吹田校區活動
    我想請問,假如想騎腳踏車去這個公園的話
    還是只能騎到箕面車站附近
    還是可以更進去一點呢?
    謝謝!
    版主回覆:(11/06/2011 02:41:30 PM)
    喔喔你好~你是OUSSEP的還是Frontier Lab呀?還是一般正規交換生呢?(好奇XD)
    腳踏車可以進滝道喔,不過進森林後路就變窄不怎麼好騎了,如果人很多的話警察會叫你用牽的,而且到了瀑布那邊真的人~很~多~...所以如果要悠閒的話還是不要把車騎進去會比較好,反正慢慢走也不過40分鐘就可以到瀑布了~

    ReplyDelete
  6. 我是frontier lab的,台大院級交換生,蠻多時間都待lab,沒有機會去箕面校區QQ
    謝謝你的資訊喔!你的網誌記錄得很詳細,是我學習的對象(曾有雄心壯志把生活細節都寫成網誌,但因跑lab沒時間,無限拖稿中XD)
    版主回覆:(11/12/2011 11:49:37 PM)
    喔喔喔~終於遇到frontier lab的人了!你好你好~:)
    是說箕面校區真的什麼都沒有,請不要花時間和車錢來這邊,你一定會後悔的...
    其實我網誌也是一直都在拖稿啊,看我過了這麼多天才回你留言你就知道了吧XD 畢竟天氣變冷就一整個懶惰...而且現在是楓葉季,與其整理照片寫網誌還不如多灑點交通費去看楓葉~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