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手作] 刻不好卻還硬要刻的橡皮擦印章


很久很久以前我有刻過一兩個橡皮擦印章,但因為刻得很差,所以也就此封印多年。但我昨天卻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翻出橡皮擦和美工刀就是一陣狂刻,圖案也是一整個亂畫(畢竟我沒有美術天份),所以成品也...


因為印章本身的刻痕真的很悽慘,所以就別叫我近拍了,我不想面對現實。XD 不過還好蓋起來還算可以看,抖抖的線條還挺有手工感的(自以為)是說應該看得出來這三個印章是要拿來幹麻的吧?就寫明信片或寫信時如果詞窮了,就可以拿來蓋一蓋把空間填滿。XD


另外我還花了大概十五分鐘刻現在很流行的偽紙膠帶印章,簡單好刻又很好用,蓋出來也還不算太難看,耶~

曾經有朋友問我「妳有不擅長的手工藝嗎?」我當時回答「不擅長的我就不會去做了啊,我很有先見之明的哈哈~」不過看來現在得把這句話收回來了。橡皮擦印章,就是我明明一點都不擅長,卻會學不乖地一直浪費材料的手工藝啊!XD

10 comments:

  1. 我覺得很好看耶!完全不像新手說~
    偽紙膠帶印章簡單又好看
    這種薄荷綠(?)看了好舒服
    害我也想動手做做看了 XD
    版主回覆:(12/06/2010 01:41:49 PM)
    謝謝妳:P
    我刻過滿多橡皮擦印章啦,所以應該也不能算新手
    不過這種功力當然也不能算老手就是了Orz
    那個綠色其實是因為印台快乾了而誤打誤撞造成的顏色XD

    ReplyDelete
  2. 很可愛!!:DDDD
    話說用美工刀本來就不好刻 你也太厲害
    用那種V字型或U字型的 應該比較好 會省力很多
    想到我們學校有開篆刻課...但我一直對於這很苦手 一直沒去上
    版主回覆:(12/02/2010 12:27:37 AM)
    我有用雕刻用的刀來把周圍的空白挖掉啦,
    但說真的我還是覺得美工刀還是比雕刻刀好用Orz
    篆刻啊...我國中時美術課好像有刻過,不過刻出來連我自己都看不懂(哈哈)

    ReplyDelete
  3. I can't read what's in this post, but:
    HAVE YOU DONE THOSE YOURSELF?!
    版主回覆:(12/02/2010 12:29:25 AM)
    Yes I done all these myself :D
    They are erasers so it is not too hard to carve :)

    ReplyDelete
  4. great idea - I gotta try it myself :)
    but one more question - do you use ink or a paint?
    版主回覆:(12/02/2010 12:30:33 AM)
    I cannot wait to see your eraser stamp! :D
    I use inkpads, but I think paint or color pen can work well, too.

    ReplyDelete
  5. 我喜翻那個拿到信封大歡呼的人!
    超有Mr.P的fu XD
    版主回覆:(12/02/2010 12:47:58 PM)
    哈哈既然妳喜歡,那下次寄明信片給妳時我蓋一下好了XD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XD)
    不過Mr.P是誰啊?請恕我孤陋寡聞....

    ReplyDelete
  6. I've done it!
    it's not that easy to make it so detailed.
    I've made an envelope.
    but it's not that pretty as yours ;)
    版主回覆:(12/03/2010 12:29:58 AM)
    Wow you are so efficient!
    It is not easy for me to make it detailed too, so don't worry about that :P have you uploaded pictures of your stamp to somewhere?

    ReplyDelete
  7. 我也覺得很好看阿...
    你這樣都叫"沒有美術天份"的話...
    那要教別人情何以堪吶?! =="
    版主回覆:(12/03/2010 12:34:57 AM)
    謝謝你的抬愛(汗)
    但是我真的只會畫這種很幼稚園的東西,刻出來的印章也像是被貓咪瘋狂亂抓過一樣orz 照片看不出來的話...那大概就是我拍得太「隱惡揚善」了吧?XD

    ReplyDelete
  8. 我也刻了一塊來玩:
    http://tw.myblog.yahoo.com/Keiko-Lee/article?mid=4293
    不過...沒有你的好看...
    跟狗啃的一樣.... :p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塊橡皮擦比較軟的關係...
    我覺得不太好刻耶...
    尤其是比較細的部分...
    是要選比較硬的橡皮擦比較好刻嗎?
    傳授一點秘訣吧... ^^
    版主回覆:(12/03/2010 03:56:35 PM)
    不會啊,我覺得你還滿厲害的,我沒辦法刻那麼細的東西orz
    應該是要選Q一點的橡皮擦,我以前是去大文具店找雜牌橡皮擦,
    很大一塊才7、8元那種,擦鉛筆字時是地獄,但拿來刻印章就還滿好刻的。
    如果真的想玩的話,網拍上有很多人在賣刻印章專用的橡皮擦
    (我有歐~真的很好刻,最近我就和發瘋一樣一直刻印章)
    大創也有在賣雙色的刻印章專用橡皮擦,都可以拿來試試看,
    重點還是要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手感唷~

    ReplyDelete
  9. 看了這篇blog
    我也刻了一個自己的airmail 章
    雖然選了太軟Q的橡皮 不過成品好可愛喔
    立刻開始使用XDDDD
    版主回覆:(12/04/2010 01:04:41 AM)
    成品很可愛?沒圖沒真相啦~~XD
    沒想到我這廢話連篇的網誌居然可以拉人陪我一起亂刻印章,太棒了XD

    ReplyDelete
  10. 哈囉~ 我好喜歡妳刻的這些印章唷!!
    那個小熊拿到信件,大笑的表情好可愛,超讚~
    偽紙膠帶也太有創意了,淡綠色的效果也好好唷~~
    可不可以跟妳要有蓋這些印章的明信片呀XDD
    還是咖啡店之約可以帶幾個借我蓋在記事本裡嗎?
    我跟樓上的小安一樣,想刻一個Airmail的章。
    昨天本來想先刻好再來留言...最後還是偷懶先去睡了U_Ua
    今天早上有按照妳上面寫的挑橡皮擦心得,買了兩塊小的,
    希望晚上有時間來刻囉^_^y
    另外,我有在看這個部落格:
    http://liebeeva.pixnet.net/blog
    我總覺得她刻的印章好可愛唷~
    (我從幾年前就一直想刻...但現在都還沒開始動手Orz)
    版主回覆:(12/05/2010 12:13:53 PM)
    我刻得這麼爛的橡皮擦印章居然可以得到這樣的評價,
    真的是太高興了,同時也覺得好像有點害羞:P
    到時候我可以帶給妳蓋呀,沒問題~
    自己動手蓋印章的樂趣比較大:D
    (而且也會有不知道有沒有蓋好的驚喜XD)
    原來妳吊我胃口吊了整整15小時就是要刻Airmail啊?XD 如果妳刻出興趣的話,咖啡店之約時我可以帶我手上的刻章專用橡皮擦去給妳玩玩看唷:D
    那就期待妳刻出來的印章會長什麼樣子囉~: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