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Postcrossing] 151~155 白俄羅斯、荷蘭、美國、斯洛維尼亞、德國


151. BY-96731
Distance: 8041 km
Traveled: 13 days
我沒有可以拿來當明信片紀錄開頭的梗了,所以就直接開始吧!:P 這張顏色鮮豔的明信片是從白俄羅斯來的,明信片上滿滿的俄文所以我無從介紹起,不過這畫風還滿可愛的呢~寄件者說正面的那句俄文(寄件者不說的話我也看不出來那是俄文XD)的意思是"You are my heaven",「你是我的天堂」?這句話和畫面好像有點搭不起來耶...不過反正畫風可愛就好!:P


郵票部分看起來應該是常用郵票吧?色彩很豐富設計也滿漂亮的~680白俄羅斯盧布的郵資經過輾轉查詢後大概是台幣6.8元,這結果讓我很驚!歐洲耶,郵資才6.8元台幣會不會太便宜了?不過因為Google的匯率查詢中沒有白俄羅斯盧布的選項,所以我查的是大陸的網站,因此有點不敢相信這個結果。:P


152. NL-451334
Distance: 9364 km
Traveled: 18 days
再來這張頗大張的正方形明信片是從荷蘭飛過來的,也因為它是正方形的,所以左邊有一條很悽慘的複雜摺痕...(淚)寄件者說這是荷蘭春天的標準景色,雖然也不算是很特別的景色,但這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啊啊~


不過郵票果然又是這張愛心地球,所以我又要來碎碎唸荷蘭是不是沒有其他的常用郵票了...:P


153. US-8665511
Distance: 11100 km
Traveled: 10 days
第153張明信片是從美國加州寄過來的,圖案是某位佚名畫家畫的萬聖節插畫,非常符合時節呢!只是我拖太晚才寫明信片紀錄就是了。:P 這張明信片之於我的重點其實在於角落那兩隻帶著巫師帽拿著掃把的黑貓,好可愛啊啊啊(心)


寄件者貼了今年發行的"Sunday Funnies"系列中的兩張郵票。這系列的郵票圖案都是美國很有名的幾個漫畫,其中包括加菲貓唷!寄件者貼給我的是"Dennis the Menace"(台灣翻譯成「淘氣阿丹」,我幼稚園時非常非常非常愛看!)和"Beetle Bailey"(台灣翻譯成「菜鳥從軍記」或「披頭貝利」,我小學時圖書館裡有這套漫畫,所以我也看過:P),這些漫畫真是令人懷念啊~(糟糕,忽然覺得我好糙老喔)


154. SI-28956
Distance: 9253 km
Traveled: 13 days
然後這張很可愛很歡樂的明信片是從斯洛維尼亞(Slovenia)來的,寄件者只簡單地寫了一句"Happy company is driving to you." 還真符合明信片的圖案啊!:P 順便說一下這六隻動物中我最喜歡獅子,好陽光好可愛~:D


郵票部分看起來應該是常用郵票吧?左邊那張我之前也有收到過(第48張明信片)。面額比較小的郵票反而比較大張這點很妙!是說右邊那張的圖案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某種奇妙的海中生物,仔細看枝後才發現好像是花耶...XD


155. DE-730911
Distance: 9239 km
Traveled: 8 days
最後是這張看不太出德國味的德國明信片(:P),也許是我太挑吧?但我真的覺得這種畫風和畫面都沒有什麼特色耶...(小聲)


郵票是條頓森林戰役兩千週年的紀念郵票,而左邊的郵戳看起來是個德國官方認可的具有醫療效果的溫泉SPA(Staatlich anerkannte Heilquelle Heilquellenkurbetrieb)的...宣傳?:P

我玩Postcrossing這麼久了,一直到上週才出現第一張過期(expired)的明信片,是寄給土耳其一個明明都會上線卻都不回我信的人,所以我也不想再管它了。加入Postcrossing都十一、二個月了才有過期明信片,應該是種奇蹟吧?但老實說看到有一張過期的明信片出現在清單中還是很難過說...。更難過的是有一張中國的也快要過期了!:(

5 comments:

  1. 呵呵,我想拿斯洛維尼亞的都沒機會拿到,嘿嘿!
    你是用掃描器把明信片掃的這麼美嗎?
    那你都怎麼保管你的明信片呢?^^
    版主回覆:(10/29/2010 01:20:49 AM)
    玩久一點應該就有機會收到斯洛維尼亞的明信片囉~
    我都是直接用相機拍明信片再用軟體裁剪的,至於我是怎麼收藏明信片的,請參考這篇:http://hitokage.pixnet.net/blog/post/27192094

    ReplyDelete
  2. 白俄羅斯算是歐洲較偏社會主義經濟的國家(有點偏見的說白了,就是比起其他歐洲國家都要窮),郵資比較便宜其實也不會很意外。XDDD
    和美元的比率則是 1 USD = 3010 BYR —— 這樣大概就可以知道白俄羅斯盧布有多小了。
    其實我也很想玩 postcrossing,不過因為自身對於要送人的東西挺機車(?),就大概會在明信片上畫圖之類的,覺得會佔據太多時間所以還沒放手嘗試。XD
    版主回覆:(11/02/2010 11:38:47 AM)
    我知道白俄羅斯比較窮,但沒想到會差這麼多,歐洲國家的郵資居然比台灣還便宜也太不可思議了!(從台灣寄明信片到歐洲要12元)
    postcrossing並沒有任何時間限制,所以也是可以興致來了或者有時間時再去抽幾個地址就好,不過如果每張明信片都畫圖的話那真的會花滿多時間的...但也真的要說個有點潑冷水的事實:有一部分postcrossing的玩家並沒有什麼誠意,所以要有可能得不到相應回報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ReplyDelete
  3. 好可愛喔 萬聖節那張!!!!!!!!!!!!!!
    我的菜XDDDD
    郵票也是~
    我還沒收過美國可愛的漫畫郵票OTZ
    謝謝你今天幫我解答ID的問題~太感激了~
    又看到你的明信片紀錄~哈哈哈哈哈
    今天真LUCKY!
    版主回覆:(11/02/2010 11:42:07 AM)
    但妳收到的郵票也很讓我羨慕啊~~~>"<
    (所以說玩postcrossing真的會讓人一直體驗到自己有多麼欲求不滿XD)
    另外沒想到我這微不足道又很廢話連篇的明信片紀錄居然可以讓妳覺得lucky,真是讓我備感榮幸啊~:P

    ReplyDelete
  4. 我想問一下你有沒有玩論壇的RR
    最近我在玩一個Chain Postcard,還挺有趣~即是把postcard在五個國家寄來寄去,最後寄回你手上。
    版主回覆:(11/02/2010 11:44:08 AM)
    有啊,我有玩過(也有寫過一兩篇RR和tag的介紹XD),不過最近太忙就比較沒有在玩了。還有一種是主辦人寄出一個信封,裡面放十張明信片,收到的人可以隨意拿出幾張,再補進同樣的數目,然後寄給下一個人,最後一個人再把信封寄還給主辦人。反正那邊玩法超多種的,都很有趣啦~

    ReplyDelete
  5. 我覺得你玩的這種很好玩!!!
    不過我怕那張postcard要很久才寄回我手上..............
    版主回覆:(11/08/2010 01:37:37 PM)
    是啊~這通常都要等滿久的,不過就試著相信人性和各國郵政效率吧!:P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