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色鉛筆] 習作 #4


這是第三堂課的作業。第三堂課教了怎麼畫色彩比較豐富的深色和漸層(拼命疊色就對了),作業的發想則是「出現在不可思議的地方」:是什麼東西?出現在哪裡?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簡單說就是把不可能畫出來就對了。於是我在第四堂課前一晚(死)花了三分鐘撇好了上面這張鉛筆草稿。


這次懶得慢慢捲了,所以捲得實在滿亂的。這是鯨魚上了兩層顏色後的樣子。


然後這是上了八、九層顏色後的樣子...當時畫得手很痠,再看一次照片還是覺得手好痠!我也忘記我用了哪些顏色,總之就是紅綠藍紫這四個顏色輪流塗,抓到哪支筆就用哪個顏色囉。不過還是沒辦法疊得很好看就是了。


然後這是背景上了第一層顏色後的樣子,我亂塗得還滿開心的。好難得我會畫滿版耶!累死了Orz


再來這是第四堂課上課後的樣子,左半部的背景都上了三層顏色。不過咧,對的,我又交了未完成稿...。老師的評語是「還滿會用顏色的,構圖也不錯」同學們也大多都說顏色很棒之類的。大家對我真是仁慈啊啊啊~(淚)


然後又過了一週(死)後的今天我終於把背景給塗完了。鯨魚嘴巴裡的水和船很敗筆我知道,不過我真的不會畫船啊啊啊,一整個很想擦掉船當作它沒存在過...


替鯨魚加上眼睛再做了些最後的修飾後,看看沒什麼要改的了(其實是我懶得改),就開始撕紙膠帶了~不知道為什麼撕紙膠帶時一整個很興奮又很緊張,大概是因為昨天上課有看到同學不小心撕破作品的慘劇吧...:P


「有時候我們會張起船帆,往意想不到的世界前進,然後說這就是旅行,是冒險。但其實在這同時,世界可能也正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往意想不到的方向旅行著、冒險著。」

上面那是老師規定要寫的五十字圖說,但很顯然地同學都聽不懂,而且老師幫我再唸一遍還是沒什麼人聽懂...Orz 總之花了我兩週的最終的完成品就是這樣了!一整個很混很不細膩。XD 不過照片上的顏色比較亮,實際上的顏色比照片更飽和喔。然後那隻鯨魚真的越看越像羊毛氈,下次乾脆就來做一隻羊毛氈鯨魚好了!XD

8 comments:

  1. 背後那個彩色的球球好像很好吃的糖果欸....是說我沒辦法這樣用色就對了,腦筋總是呈現單一思考的狀態啊我。
    啊,我在想,說不定色鉛筆對身體最有益的地方,就是可以瘦手臂吧?(誤)
    是說,上課講的是中文不是?應該聽的懂才對啊。
    版主回覆:(12/08/2012 06:20:21 AM)
    我也只是把筆都攤在桌上,抓到哪隻就拿哪隻來上色而已啊,你下次也可以試試看:P 不知道色鉛筆畫久了會不會練出右手臂的肌肉(然後左手還是肥肉這樣XD)
    然後我講的是火星腔的中文,所以我還滿習慣別人聽不懂我說什麼這點XD 不過如果連老師幫我唸了,同學還是聽不太懂的話,那大概就是我的文字的問題了Orz

    ReplyDelete
  2. 顏色好可愛喔
    色鉛筆超累的 畫到有時候會覺得手好像快斷掉
    你可以去印成明信片拿去賣了!!一張45元!!
    我在台北光點看到的明信片 一張40元 都沒你畫的好
    版主回覆:(10/17/2010 11:04:37 AM)
    謝謝~~~:D
    色鉛筆真的很累,我畫的時候右手一直在痛XD
    我也很想印成明信片來騷擾(?)朋友們,不過不知道要怎麼印&找誰印...Orz
    是說妳這樣說讓我想去台北光點看看他們的明信片了XD

    ReplyDelete
  3. 很喜歡同學們聽不懂的那句話XDDD
    喔我覺得你用這樣的圖把那句話表達得很好~(先有話還先有圖?)
    版主回覆:(10/18/2010 03:21:18 AM)
    謝謝妳喜歡那句話XDDDD
    我的順序是鉛筆草稿→圖說→色鉛筆稿,所以應該可以算是先有圖再有話吧?(簡單說就是先亂畫再亂掰意境)XD

    ReplyDelete
  4. 「於是當我們願意踏出自己的心房,走向世界的那一刻,
    或許會驚慌所有事情變得不可預期。
    付出不是失去,得到不是擁有,漸漸地學會和世界融為一體共生
    最終得以共築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世界,在旅程之後。」(祈禱)
    版主回覆:(10/18/2010 03:23:03 AM)
    我怎麼覺得這好像有點偏題了...(抓頭)
    不過每個人延伸的方向都不一樣就是了:)

    ReplyDelete
  5. 在一團團羊毛氈球中冒出頭的羊毛氈鯨魚(繞口)XD
    版主回覆:(10/18/2010 03:25:17 AM)
    好煩喔羊毛氈以我的功力做不出那種顏色啦XDDDDD
    不過就算我把鯨魚給做出來了好像也不知道可以幹麻...

    ReplyDelete
  6. 那句話我看的懂喔~ 真讚
    然後發現眼神空洞的鯨魚跟有眼神的鯨魚有差耶!! 我看到最後一張想說鯨魚怎麼變可愛了 XD
    版主回覆:(10/20/2010 06:37:32 AM)
    耶你看得懂真好T口T
    其實那應該不是眼神問題,是有沒有眼睛的差異XDD
    眼睛真的很難畫,要嘛可以讓畫變得比較有fu要嘛就是毀掉一張畫(所以我最擅長毀掉一張畫了XD)

    ReplyDelete
  7. 撕紙膠的慘劇我也遇過
    整個欲哭無淚ㄚ!!
    版主回覆:(11/08/2010 10:04:22 AM)
    哈哈哈,還好我只是看過沒有親身體驗過......(拍拍)

    ReplyDelete
  8. 很可愛呀! 很棒~ 顏色好美唷! 讚!
    版主回覆:(06/18/2012 03:18:47 PM)
    謝謝!: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