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Postcrossing] 131~135 烏克蘭、泰國、奧地利、法國、俄羅斯


131. UA-45135
Distance: 7946 km
Traveled: 6 days
這週的進度慢下來了,大概是因為上週的颱風讓明信片們沒辦法飛進台灣吧?不過這樣也好,我可以趁機偷懶一陣子!:P 第131張明信片是從烏克蘭的Sevastopol飛過來的。雖然沒有特別近,但這張明信片只花了六天就到我手上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Sevastopol位在克里米亞半島(Crimea peninsula)上,是烏克蘭非常重要的軍港、商港城市,同時也是很有名的觀光地。這張明信片的圖案最讓我喜歡的是...它的邊框!雖然沒有做任何凹凸或亮膜,但看起來真的超立體!:D


至於郵票,嗯...我都不記得我有沒有收過這張墨水瓶以外的烏克蘭郵票了(汗)


132. TH-52573
Distance: 2474 km
Traveled: 12 days
再來這張是從泰國東部的北柳府(Chachoengsao)來的,泰國的地名和人名都好長好難唸...(汗)不知道為什麼寄件者會挑這張給我,大概是因為我喜歡自然吧?不過這張不論掃描或拍照都會有嚴重色差,它其實是有點偏褐色的黃。另外別懷疑這張明信片的白邊怎麼少一邊,因為它真的就是少一邊!:P


郵票部份,嗯,就各國都會有的人頭郵票咩!:P 15泰銖大致上等於15台幣,郵資比台灣寄泰國貴了一點。


133. AT-61761
Distance: 9383 km
Traveled: 11 days
再來這張multi-view的明信片(中文要怎麼說?)是從奧地利來的,也是我第一張奧地利明信片。萬歲!(歡呼)Tirol(英文拼成Tyrol)是位在奧地利西部的一個州(或者一個「邦」),該州多高山,且以滑雪勝地出名。Tirol的最高峰(同時也是奧地利境內的最高峰)Großglockner是阿爾卑斯山山脈中的一座山,高度為3798m,只輸玉山一點點!:P


郵票部分設計還滿簡單的,圖案的那朵花德文名字叫Waldrebe,應該就是中文的「鐵線蓮」吧?另外,Österreich是德文的「奧地利」,想當年第一堂德文課為了這名字的發音練得嘴巴超痠的(笑)


134. FR-111379
Distance: 9862 km
Traveled: 7 days
再來這張是從法國寄來的明信片,不過明信片本身是葡萄牙的Algarve的風景。Algarve這個地名來自於阿拉伯文的"al gharb",意思是"the west",不過Algarve位在葡萄牙的最南端唷!它的經濟幾乎都來自於觀光業,我查到的照片也都美得不得了,真想親自去看看啊~寄件者說這是他之前去玩的時候買的,雖然能收到這張我還滿高興的,但可以的話我更想要法國的明信片啊啊啊~(我真的好挑XD)


郵票部分兩張我都沒有看過,左邊那張上面的"Monde"是法文的「世界」的意思,應該就是拿來寄海外郵件用的吧?右邊那張因為有寫Lettre prioritaire,應該是拿來付航空郵資的吧?我猜的。:P Google大神告訴我右邊那張上面的紅字"C'est toi la plus jolie!"意思是"You are the prettiest!",真可愛的郵票!:D


135. RU-214117
Distance: 7403 km
Traveled: 15 days
最後咧~第135張明信片是從俄羅斯寄來的。圖案是Krasnaya Polyana(在高加索!位在中亞地區,被黑海和裏海包圍的地區)裡的一個動植物博物館,而博物館展出的內容應該是那一帶的動植物生態等等。另外2014年的冬季奧運有一部分的項目就是要在Sochi舉辦唷!另外,這張明信片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底部有一大塊灰色區域,是要打字卻忘記了嗎?還是裁切出了問題?總之不得而知...


而明信片的背面長這樣。右上角就是文法讓我有點昏頭的英文敘述。阿是說我幹麻要知道這博物館離公車站有70公尺遠啊?(歪頭)寄件者只寫了一句Greetings from Russia,不過還好有我沒看過的郵票彌補了這個缺憾!:P 不過比起郵票(那張騎馬的不是郵票喔,是郵票的邊邊圖案),我更喜歡這張的郵戳!蓋得好清楚好有氣勢啊!!XD

大概三週前我寄了張明信片到美國,但到今天還是沒被登錄(我寄到美國通常兩週內就到了),收件者也一直都沒有登入網站,所以我就寄了信問問他有沒有收到。結果訊息一來一往後我們找到問題所在了:她搬家了,而且她在我抽到她的地址後才去改成新地址。雖然網站上面的地址資料會隨時更新(我原本以為不會,剛剛去看才發現show出來的是新地址,但我收到的mail可以證明我抽的時候拿到的是舊地址),但我一向都在抽到明信片的當天或隔天就寫好寄出了,所以寄的當然是她的舊地址...哎。

不過最後問題解決了就好(我再寄一張到她的新地址,她也答應要回我一張:P),另外可以藉此發現收件者資料頁上給的地址會隨時更新這點,也挺不賴的!:P

3 comments:

  1. 法國那張"You are the prettiest!"的郵票 是畫小淘氣尼古拉童書的插畫家畫的!! 好可愛喔!!! 好棒!!!!!!!!
    版主回覆:(05/09/2013 06:22:50 AM)
    糟糕我不知道小淘氣尼古拉是什麼耶,我沒有童年XDDD
    不過我知道他的畫風很可愛就是了:D

    ReplyDelete
  2. 之前有出電影 很好看:))) 可以去找來看看
    版主回覆:(09/27/2010 01:54:30 PM)
    喔好,謝謝妳:P 我都想不起來我童年是看什麼繪本或圖畫書...

    ReplyDelete
  3. 紅色的郵戳,好特別喔~
    那個卡到灰色的地方,好像掃描掃到一半強制關掉的狀況
    = =真的好特殊!!!
    版主回覆:(09/28/2010 01:09:48 AM)
    紅色的郵戳用拍的看起來比較暗淡,實際看會覺得很有霸氣!XD
    至於那個灰色的地方...我相信你說的「特殊」是在說反話(大哭)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