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Postcrossing] 126~130 紐西蘭、捷克、德國、義大利、荷蘭


126. NZ-41766
Distance: 9215 km
Traveled: 12 days
來看第126張明信片吧!這張標準的紐西蘭風光明信片是從紐西蘭南島的Christchurch(基督城)寄來的。基督城就是前不久發生規模7.0強震的那個城市,也是紐西蘭的第二大城。收到這張由80歲的老奶奶親自書寫(但仍舊很好辨認:P)的明信片後,我有寄了訊息問她是否安好,雖然沒有收到回應,但她有規律地登入Postcrossing,這應該就表示一切都好吧?:)


郵票部分仍舊是這張Russell的普通郵票,不過我不常收到紐西蘭的明信片,所以還沒看膩!:P Russell是紐西蘭北島最北端的海港,也是當年第一群歐洲人來到紐西蘭後的安身處。


127. CZ-73368
Distance: 8987 km
Traveled: 5 days
然後這兩隻眼線畫得非常深的花豹(笑)是從捷克飛過來的。這兩隻花豹是不是有什麼故事、為什麼寄件者會選這張卡片給我都完全無法得知,因為他只寫了一句Greetings from Czech啊啊啊orz


郵票部分則是這張非洲菊,還滿漂亮的,而且圖案部分有加亮膜,在光線下換個角度看就會閃閃發光唷!


128. DE-691126
Distance: 9209 km
Traveled: 4 days
然後這隻可愛的小兔子是從德國飛過來的,而且只花了四天!對,你沒有看錯,真的是四天!這張明信片也破了我最快收到明信片的紀錄,在這之前我不論是寄或收,最快也要五天才會寄到或收到。喔我愛德國!XD


至於郵票,又是這張紀念Selma Lagerlöf的郵票。不過我之前好像沒認真介紹過這張郵票齁?Selma Lagerlöf是瑞典人,於1909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女性。郵票的圖案則是她以童話形式寫的長篇小說"Nils Holgerssons underbara resa genom Sverige"(意思是「Nils Holgersson在瑞典的奇遇」,中文翻譯成騎鵝歷險記(真白話!)或小矮人歷險記)之中的主角騎著鵝周遊各地的形象。


129. IT-100975
Distance: 9471 km
Traveled: 10 days
再來這張是從義大利北部的Trento寄來的明信片,不過圖案是在Trento東北部的Dolomiti,那一區的山形狀都非常特殊,而且顏色極富變化,目前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候選唷!另外請容許我發作一下職業病(?)。Dolomite(英文)的意思是白雲石,是由碳酸鈣和碳酸鎂構成的礦物,外觀通常呈白色至淡紅色。不知道點和這座山的義大利文名字有沒有關係?


對了,寄件者是個10歲的小朋友喔!看得出來是小朋友的筆跡(笑)郵票是今年發行的郵票,紀念的是Joe Petrosino這號人物。他是義大利人,但在小時候就隨著家族移民到美國了。他當上警官之後便致力於打擊組織犯罪,他最有名的功績就是打擊義大利的黑手黨!


130. NL-421312
Distance: 9492 km
Traveled: 15 days
最後這張從荷蘭飛過來的明信片設計得很棒,中間那個愛心是鏤空的唷!多景式的明信片雖然沒辦法清楚地看到細節,但能一口氣把荷蘭的代表性景色看完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這張的郵票又沒蓋到郵戳了~雖然可以看清楚郵票的全貌挺不賴的,但我不知道這張郵票的用意在哪裡,以前有收過同一系列的另一張,但再收到一次我還是不知道這郵票的用意啊啊啊(汗)

在結束這次明信片紀錄之前,我想來抱怨幾句。我喜歡寫明信片紀錄,當然也很喜歡去看別人寫的紀錄,尤其是看到有人的紀錄標題格式和我的一模一樣(只差她的"postcrossing"的p是小寫)時,雖然會有點錯愕,不過還是會點進去看看。格式相當雷同也就算了,畢竟明信片紀錄能寫的資訊差不多就是那些。但我看到的,卻是我第一篇明信片紀錄的開場白被直接copy過去當成她自己寫的東西一樣,完全沒有任何引用來源,更沒有誰來徵詢過我的同意。雖然只是四、五句話而已(是說我的一句話都很長啊啊啊),但看到自己寫出來的文字被無斷轉載,我還是火大了。

火大歸火大,我以自認很委婉的口氣留了言,請她把那幾句我寫的話拿掉。過了一個晚上後發現她把那幾句話改掉了,但也把我的留言隱藏起來了,沒有任何道歉。畢竟同樣都是在玩Postcrossing的人,其實只要給我一句「對不起」我就OK了,但這樣默不作聲地、弄得好像盜用文字這件事從來沒發生過似的處理方法,我實在是...(火)「對不起」也不過三個字而已,打一打也不會花掉妳幾秒鐘的時間,有這麼難嗎?

好,抱怨完畢。一件小事我也可以寫這麼長一串抱怨,由此可見我的碎嘴功力真的沒人抄得過去!哈哈~

8 comments:

  1. 你好~我也是沉迷postcrossing的人~
    很羨慕你收到的明信片~~~我還在雙位數掙扎~~~~
    (香港寄台灣也頗快~最慢也就七天。)
    版主回覆:(09/24/2010 12:58:18 PM)
    你好!:D
    雙位數離三位數也不遠呀!加油~
    我有這麼多張明信片也是因為玩了快一年(我是去年11月底開始玩的)的關係。
    香港台灣這麼近又往來頻繁,郵件寄得快是應該的吧(我猜啦XD)

    ReplyDelete
  2. 那個花豹是不是因為你喜歡貓
    所以寄給你一個同樣是貓科的動物 = =??
    呵呵...
    版主回覆:(09/21/2010 01:37:52 AM)
    嗯,有可能耶!謝謝妳幫我想出這個可能性XD
    (我都忘了花豹也是貓科動物←我的小學自然老師要崩潰了)

    ReplyDelete
  3. 我好愛那隻兔子:)
    版主回覆:(09/21/2010 01:38:43 AM)
    你的暱稱改這樣,害我差點以為是哪個線上遊戲的廣告留言XDDD
    兔子超可愛的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4. 老奶奶.... 我寄出的英國老奶奶再也沒登入網站過了 都快2個月了~~
    卡片就這樣過期了(詢問也沒回音 好SAD喔....)
    我喜歡花豹那張(眼線按個讚)
    話說我可以再噗浪偷偷跟你要那個王八蛋的網誌嗎
    真想看= =
    版主回覆:(09/21/2010 02:02:42 PM)
    如果很久沒登入,寄訊息也沒回音的話,那就....forget it and move on! 下一張會更好XD
    花豹那張讓我很想去動物園看看牠們的眼線到底有多深!XD
    是說那個人的網誌我有寫在FB上的postcrossing社團網頁上喔,不過現在去看也沒什麼用了,他把抄我的文字改掉了,也把我的留言隱藏起來了...一切就像沒發生過-___-|||

    ReplyDelete
  5. 今天一口氣有兩張,很高興啊...
    不過看到有人是隔很久才寄過來,有點點失落...
    我現在是開始了一個半月,收到的數量算是挺快了~但收到的卡永遠集中在德國﹑荷蘭和芬蘭!!!怎樣也走不出去!!!!
    版主回覆:(09/21/2010 02:05:31 PM)
    恭喜啊~我今天可是掛零哩,開信箱時真失落!:P
    隔很久才寄也算是正常啦,我有幾位朋友從抽地址到挑明信片、寫明信片再寄出也會花滿多時間的。反正有收到就好囉!:D
    至於集中在德國荷蘭芬蘭也很正常啦,畢竟這三個國家都玩很大!雖然我收到最多的是美國的Orz

    ReplyDelete
  6. 掛零的感覺真蠻差了...尤其在之前幾天都有卡時...
    我今天終於突破三國,有愛沙尼亞了!!!大感動啊!!!
    還有,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09/21/2010 02:07:28 PM)
    恭喜你收到愛沙尼亞!我只收過一次愛沙尼亞的卡片(論壇的不算),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個國家哩~
    雖然晚了一天,但也祝你中秋快樂:)

    ReplyDelete
  7. 我昨天收到從俄羅斯來的明信片, 不僅是廣告明信片還是內衣廣告, 上面就有一堆肌肉猛男穿著極短小的褲褲...我終於了解, 這比只寫著"greeting from xxx"讓我極度挫敗...
    版主回覆:(09/23/2010 01:37:52 PM)
    這...可能對方以為女生都喜歡肌肉猛男吧?(汗)既然這樣的話,註冊完就把那張明信片拿去回收吧!但記得先把郵票剪下來XDD
    (目前最讓我挫敗的仍然是只寫一句話的明信片們)

    ReplyDelete
  8. 我喜歡第一張
    好可愛的綿羊啦!!!
    雖然是標準的紐西蘭風光明信片
    但是就是覺得好可愛耶!!!很美
    花豹和兔子也好可愛=)
    我這次終於不再抱怨沒收到了 哈
    我收到了六張了呢!!!!好開心~~XD
    雖然還有四張在TRAVELING ㄎㄎ
    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都去哪買明信片呀
    我最近想買跟動物有關的明信片
    不知道要去哪買
    之前都是寄風景相關的明信片
    想寄不一樣的 ㄎㄎ
    版主回覆:(09/24/2010 01:02:23 PM)
    哈哈,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都收到動物系列Orz
    真想看看別的種類的明信片(哭)
    不過一次收到六張也太酷了,我這星期只收到三張哩,大概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吧?
    然後去哪買明信片真的快變成FAQ了...我的明信片大多都是在書店或觀光區的店家買的~
    書店(例如誠品)有時候就會有動物的呀,不過以貓和鳥為主就是了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