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Postcrossing] 91~95 美國、捷克、格恩西島、日本、俄羅斯


91. US-745987
Distance: 11980 km
Traveled: 21 days
我的第91張明信片來自於美國,但並不是來自於美國本土,而是來自於美國在日本沖繩的軍事基地!不過寄件者將他的位置登錄成華盛頓,所以紀錄上這張明信片走的的距離才會這麼遠。不知道沖繩美軍基地的郵局是怎麼處理「國外」信件的,是全部寄回美國本土再做整理嗎?(歪頭)這張明信片應該是處理過的照片,讓它看上去像是畫的一樣。這是金氏世界紀錄中「全世界最長的由天然物質製造的繩子」,據說那霸市每年都會為此舉行祭典(お綱引き),而且這條繩子的長度也一年比一年更長唷!


雖然郵票很...經典?不過沖繩美軍基地的郵戳還挺特別的,圈圈右上角可以看得出來是"OKINAWA"(就是「沖繩」的發音,雖然沒有蓋到全部),左上角則是"KADENA",指的是美國空軍的「嘉手納飛行基地」。圈圈底部的APO是"Army Post Office",指的就是美軍裡面的郵政服務囉!又,寄件者是駐沖繩美軍基地的海軍陸戰隊,不過目前做的工作是電視電台等等的記者喔。好酷!


92. CZ-65169
Distance: 8928 km
Traveled: 10 days
再來這張來自於捷克北方的České Švýcarsko國家公園,這座國家公園大致上位在德國和捷克的邊界上,他的名字České Švýcarsko意思是"Czech Switzerland",捷克的瑞士。:P 當地以豐富的地質景觀及優美的生態環境著名,最有名的點大概就是明信片圖中的這座Pravčická brána,極其巨大的天然岩石拱門了。


雖然我很喜歡這張明信片,但看到寄件者替我取了個新名字,我還是只能苦笑啊...。我的暱稱Hitokage有這麼難寫對嗎?(苦笑)


93. GG-446
Distance: 10073 km
Traveled: 10 days
然後呢~是的!這張明信片的編號只有三位數!是我玩postcrossing到目前為止編號最小的明信片,耶!這張明信片來自於英吉利海峽上的Guernsey(根息島,或者格恩西島),這座島和它附近的幾座小島都是英國的領地,比較常見的合稱是"Guernsey and Alderney"(該區最大的兩座島)。雖然是英國領地,不過它們都比較靠近法國就是了。

明信片本身其實非常普通,也沒有很好看,而且很明顯就是專門為了玩Postcrossing大量印製的。(後來發現這位寄件者寄出的明信片圖案也就只有兩三種而已。)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中了大獎還是很高興啦!:D


Guernsey有他們自己的郵票,不過右上角還是有女王頭就是了。(笑)兩張都是紫色系的郵票,我喜歡左邊那張不知名的小花!:D


94. JP-118086
Distance: 1716 km
Traveled: 7 days
不過緊接著大獎後收到的下一張明信片就有點讓我無言了。這張來自於日本的明信片...呃,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反正就是閃亮亮的吧?雖然照片拍不出來,不過裝這些甜點啊冰品的杯子上都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裝飾就是了。中間的空白沒有寫字感覺怪怪的。(笑)另外寄件者寫的內容也讓我有點無言:「日本語 じょうず ですね。 わたし は きょうねん 台北 に 行きました。 台北 と 台湾 だいすき です。」(意譯:「妳的 日文 好ㄌㄧˋㄏㄞˋ捏。 我 ㄑㄩˋㄋㄧㄢˊ 去了 台北。 我 ㄗㄨㄟˋㄒㄧˇㄏㄨㄢ 台北 和 台灣 了。」)這是怎樣?日文課本第一課的課文嗎?(昏倒)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她貼的郵票,這張秋田縣的煙火好有夏天的氣氛啊!:D


95. RU-183854
Distance: 7475 km
Traveled: 20 days
然後這張則是來自於俄羅斯的樺樹林。雖然我很喜歡秋天,也很喜歡只有高緯地區才看得到的樺樹林,但這張舊舊的十月秋景明信片只會讓我(頗為自傲又臭屁地)想把相機搶過來自己重拍一張。:P


郵票部分還是這幾張很常見的郵票,就略過不講好了,我累了。:P

透過Postcrossing這個明信片交換計畫被收到的明信片,就在前幾天突破了五百萬張,這數字真的很驚人!而且我總覺得我不久前才在看著第四百萬張明信片的倒數呢~想到自己也為「五百萬」這數字貢獻了一百多張明信片,就莫名地覺得很驕傲呢!:P

5 comments:

  1. 我今年暑假也收到那張日本的明信片,有點不明白那張明信片的梗在哪,不過寄件人很用心的吧上面黏滿了可愛的立體和紙貼紙,貼紙很可愛(重點錯了)
    收到美軍基地的卡片好酷喔!!哈
    我都沒有這種耐心寫這樣的網誌QQ 前陣子參加太多RR,光是登記卡片我就快累死了(太貪心就是這樣.....)
    期待下一集(以為在看連續劇)
    版主回覆:(08/23/2010 02:52:36 PM)
    喔喔!那你應該很了解我傻眼的心情了XD 日本那張明信片應該就只是要寄出夏天的fu...吧....我也不知道XD
    論壇好玩可是真的很麻煩,要一一聯絡回報很累人,所以我五月多之後就沒怎麼在玩了...另外這也是我RR的紀錄寫了一兩篇就放棄的原因,因為根本寫不完啊XD
    謝謝妳的支持,我們下集再相會(咦?)

    ReplyDelete
  2. 第一張應該是超寫實的油畫
    發現有些地方不是電腦處理的出來的
    不過油畫畫到這麼細也不為過
    有時候去看展 遠看時我都分不出那是照片還是畫...:p
    很喜歡那張Guernsey的織品郵票
    要是是真的織品郵票就太棒了說!!!
    版主回覆:(08/29/2010 07:05:48 AM)
    喔喔專家來了XD 不過我真的是覺得它寫實到很不像用畫的,而且背景部份最不像畫出來的...
    格恩西島那張只是印的啦,如果真的是布的話會造成收集熱潮吧?XD

    ReplyDelete
  3. 我好像就是你記錄沒多久之後,發現你的BLOG >//////<
    因為官方的寄送都好慢(慢慢慢慢),
    為了要加快蒐集速度於是瘋狂投入RR啊(擦汗)
    大概三個月可以超過70張(我真的走極端路線)
    然後我的官方數量這個暑假被邪惡的俄羅斯郵政給陰了好幾下。哈哈
    連續抽到四張然後都超過30天 (真的開始抱怨了,太超過啦)
    版主回覆:(08/29/2010 07:06:53 AM)
    喔喔喔那我真是榮幸>////<
    官方的寄送速度的確是很慢,不過可以寄的quota變多後就覺得這樣的速度其實剛好呢~不過妳真的玩好大唷!:P 請問妳都怎麼收藏這些明信片呢?:P
    我現在有一張俄羅斯已經47天了,我等它等得很心如死灰...Orz
    不過連續抽到四張俄羅斯真的太慘了,你該不會有勾願意抽到同個國家的選項吧?

    ReplyDelete
  4. 沒有耶,但就是這麼神勇(!) 我這個暑假連寄到瑞士都可以過期,
    難怪有些人要說這是Crazy summer喔
    說到收明信片就汗顏....很多尺寸不正常(?)的片真的很難收,目前只用了無印的明信片資料夾收正常尺寸的,其餘的就用塑膠資料袋按照國家分類囉。
    俄羅斯大概都要30天起跳....但是他們寄給我們倒是很快,哈。祝你好運!!!
    版主回覆:(08/30/2010 03:55:37 PM)
    大概暑假大家都出去玩了吧,辛苦你了...不過休息一下也不錯啦!:P
    我也是用無印的資料夾耶!(握手)不過還是有一大疊尺寸不正常的明信片不知道該怎麼收,就只好全部丟進紙袋裡假裝沒看到(死)
    我現在都懶得寄信去問那些超過40天、50天的人有沒有收到我的明信片了,要expire就隨它去吧(攤手)

    ReplyDelete
  5. 最近~玩postcrossing才發現
    我的名字也一直被寫錯
    從 elica~ellen都有人寫錯
    害我最近有點哭笑不得XD
    版主回覆:(08/31/2010 07:30:45 AM)
    哈哈,我也只有剛開始玩的那陣子名字常被寫錯,這一兩年來就再也沒人寫錯了;如果真的很常被寫錯的話可以考慮改打大寫喔~例如Hitokage→HITOKAGE 這樣 :)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