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Postcrossing] 86~90 烏克蘭、愛沙尼亞、泰國、加拿大、瑞士


86. UA-36236
Distance: 7966 km
Traveled: 11 days
趁著最近明信片「收入」的速度變慢,趕快來多寫幾篇,看可不可以離進度近一點點。雖然這對於目前一次可以寄10張明信片的我來說可能有點困難,畢竟除非真的太忙,不然我很難壓下「看到又可以寄新的明信片卻不寄」這種衝動。:P

那麼,第86張來自於烏克蘭的首都基輔(Kiev),寄件者說這是標準的基輔秋日景色,圖中所見的那些建築物都是修道院,好漂亮啊!明信片上有句話"The Monastery golden dome have a holiday look even in melancholic autumn",這句話害我查了字典(教過我的英文老師們,我對不起你們!),意思是「修道院的金色圓頂即使在憂鬱的秋天,也有著放假的氣氛」,嗯...有嗎?:P 不過這種冷冷的色調意外地很對我的胃口。


至於郵票,郵資看起來應該就是一歐元(不過烏克蘭在歐元區內嗎?),圖案是個很獨特的墨水瓶呢!


87. EE-74817
Distance: 8010 km
Traveled: 11 days
再來這張來自於愛沙尼亞(Estonia),是我透過Postcrossing收到的第一張愛沙尼亞明信片唷!不過在這之前我已經在論壇收了好幾張愛沙尼亞的明信片就是了。:P 有了這張之後,我的波羅的海三小國明信片收藏現在就只差拉脫維亞了!(握拳)

寄件者描述這幅美麗景色的文字:「雖然我們沒有起起伏伏的山丘,但我們對我們擁有的自然仍然很是自豪。」第一句寫得超棒的,可是下一句就變成「森林和霧氣代表的是安全地帶,表示我們在艱難的時候可以躲在裡頭、並且找到食物。愛沙尼亞人最後一次需要躲藏在森林裡,大概是1955年的事情。」......忽然間覺得美麗的風景灰暗了起來呢...


不過郵票都好漂亮唷!尤其是右邊那張,我對歐洲的手繪郵票完全沒有任何抵抗力啊啊啊~


88. TH-47231
Distance: 3098 km
Traveled: 11 days
再來這張來自於泰國的好像是官方發行的明信片,是從度假勝地Phuket(普吉島)寄出來的唷!明信片上畫的是泰國的穆斯林文化,比我以往認知的回教文化鮮豔、歡樂許多呢!:)


至於郵票呢,最右邊那張是印刷在明信片上的,所以略過不管。:P 左邊那兩張是2008年發行的World Environment Day的郵票,我看了好久才赫然醒悟:這應該是要表現出臭氧層破洞後無法遮擋紫外線,所以大家都瞎了戴上墨鏡防紫外線的樣子吧?:P


89. CA-112387
Distance: 9825 km
Traveled: 15 days
再來這張呢~是的,它來自South Africa,南非!(歡呼)不過我的編號沒有打錯喔,因為寄件者是加拿大人,他前陣子跑去南非看世足順便觀光(天啊羨慕斃了),因此就在南非寄了張明信片給我。所以這是我第一張來自南非的明信片。耶!對了,這張也是我收到的第一張德文明信片唷。


而南非的郵票真的很有非洲的感覺,獅子的側面好帥氣啊啊啊啊啊,我的眼睛都快變成愛心了!XD


90. CH-56213
Distance: 9560 km
Traveled: 15 days
再來呢,我終於寫到第90張了!(感動)這張來自瑞士的蘇黎世,海灣和遠方積雪的山脈真的是美呆了!好想去那邊玩啊啊啊啊啊(口水)這張是我的第二張德文明信片,後來看看發現這是我唯一一張「每個字母都看得懂」的德文明信片耶!(淚)是說在profile上寫了「我會一點德文,請用德文寫明信片給我」之後,就都沒有收到德國來的明信片了(該不會是不屑我的破德文吧?),反而是很多其他國家的人都用德文寫給我,超妙的!


郵票也很漂亮呢,越看越想要去摸摸這隻貓頭鷹毛茸茸的頭,不過應該會先被啄出很多個洞吧。:P

4 comments:

  1. 哇, 這次的明信片好豐富, 我喜歡愛沙尼亞跟瑞士的郵票, 還有一直想再玩一次的南非, 還有當年導遊帶我們在馬特洪峰山下健行, 沿路上還照了很多馬特洪峰的招牌角度照, 哇~
    版主回覆:(08/19/2010 11:30:48 AM)
    就我個人而言,每次的明信片都很豐富啦。:P
    好羨慕你去過南非!我到現在還沒離開過亞洲哩....

    ReplyDelete
  2. 歐元是兩橫 所以烏克蘭那個應該是剛好他們貨幣符號長得像歐元哈哈
    另外 泰國的也太激high了吧! 尤其是那張郵票XD 我大笑了XD

    ReplyDelete
  3. 我剛查很久 YKPAIHN那串字樣(但你的郵票上面是寫YKPAIHA?)是貨幣單位,然後右上角那個像是三叉戟的東西會出現在烏克蘭硬幣和紙鈔上面,有些郵票也會印上他,但大部分郵票還是寫YKPAIHN。所以那個山寨歐元圖案,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XD
    版主回覆:(08/21/2010 12:40:40 PM)
    我兩篇一起回唷。XD
    首先謝謝妳加入「明信片查資料」成員,這樣我就可以偷懶了,耶~(被打)
    原來歐元是兩橫,難怪我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XD
    不過咧,Україна並不是貨幣名稱,而是烏克蘭語的「烏克蘭」(這句還真像繞口令),至於詞尾是а還是и,我猜應該就只是形態上(名詞形容詞之類)的不同而已吧~
    另外那個像是三叉戟的符號,是烏克蘭的國徽唷~
    (補充:後來查到烏克蘭現行(但很少人用)的貨幣符號是「左右相反的S中間畫兩槓」。)

    ReplyDelete
  4. 南非的獅子郵票好棒(流口水)
    愛沙尼亞美麗的風景背後竟然有嚴苛的歷史.......(泣)
    我在自介上加了一些對明信片的喜好
    最近都收到有關當地有名畫家或是插圖的明信片好棒:DDD
    有次收到有信封的 裡面竟然附了根羽毛
    POSTCROSSING真是不時會有小驚喜發生
    版主回覆:(08/21/2010 01:03:45 PM)
    終於有人也喜歡南非的獅子郵票了!!(淚)
    雖然說愛沙尼亞的風景背後有嚴苛的故事,但這樣反而讓我更喜歡那片霧中的樹林呢:)
    恭喜妳收到自己喜歡的明信片!不過信中附羽毛也太妙了吧XD
    我也要考慮來改改我的profile了: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