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Postcrossing] 46~50 美國、澳洲、斯洛維尼亞、葡萄牙、美國


46. US-655357
Distance: 10997 km
Traveled: 13 days
這張明信片很明顯來自於美國知名的拉斯維加斯。不過老實說我不喜歡這樣的明信片,我不喜歡賭博,更不喜歡背景的那些高樓大廈...,所以收到這張明信片時,我的感想只有一個「喔」而已。對,我就是超級挑剔,怎樣,咬我啊?:P


郵票部分則是沒有看過的"First Class"郵資,應該就是寄信給第一區的國家(例如台灣)時用的郵票吧?這種郵票還滿方便的,希望台灣也能出幾次這類郵票!>"<


47. AU-74146
Distance: 7382 km
Traveled: 8 days
再來這張明信片來自於澳洲的東南端,明信片中的"London Bridge"位在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內,是石灰岩受到海水經年累月的侵蝕而形成的構造。收到這張時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腦海裡就響起了"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的旋律了。XD


而郵票是2010年冬季奧運中澳洲奪得金牌的選手,這種人物郵票比政治人物的大頭要來得有意義多了!另外,寄件者寫字的方法很奇妙,不但每個字母都用大寫寫,而且每個詞的第一個字母字體還會放大,總之很奇妙就是了!


48. SI-22088
Distance: 9332 km
Traveled: 9 days
再來這張來自於斯洛維尼亞(Slovenia),是個中歐南部的小國,和阿爾卑斯山以及義大利、克羅埃西亞、匈牙利、奧地利等國家是鄰居。(我承認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斯洛維尼亞在歐洲的哪裡,還好有萬能的Google大神!)寄件者是個九歲的小朋友,自己還不會英文,由媽媽幫忙寫英文以及收發明信片。

字跡讓我無法判斷那是小朋友自己寫的還是媽媽寫的,因為寫得超整齊!(雖然拼錯非常多個字)只是有句話讓我有點......"I'm collecting stamps so I'm asking you to send me some." 但既然他才九歲,就還是不要責怪小朋友(或他媽媽)啦!反正她寫的地址我也看不懂。:P


而郵票也是走花花草草的系列,不過我完全查不到(應該說我打不出那些字)右邊那張是什麼花。而左邊那張看起來應該是某種莓類的樣子。


49. PT-118366
Distance: 11276 km
Traveled: 11 days
再來這張來自於葡萄牙的Sesimbra,是個擁有漂亮海灘的觀光勝地!那個碉堡真的和紅毛城好像喔!雖然葡萄牙人好像沒有殖民過台灣,而且紅毛城是荷蘭人蓋的...應該吧?我歷史超差的。XD


然後郵票應該就是酪梨了吧?我喜歡這種簡潔的版面設計!而且郵票的齒孔形狀也很奇妙呢~郵戳的邊邊則是模糊得很有fu。(笑)


50. US-667649
Distance: 11100 km
Traveled: 8 days
最後這張又是美國的明信片,我和美國真的好有緣分啊!明信片上果然又被印了萬惡的美國郵政條碼,而且還糊成一團...(嘆氣)這張簡潔的畫畫的是Nipplewort,學名是Lapsana,我查了一下只查到它是「稻槎菜屬植物」。總之還滿好看的啦!:)


而郵票部份則是出現了第一次收到的夏威夷郵票!(歡呼)果然夏天快到了啊!:P 不過郵票上面的年份是1959,但是郵票本身非常非常新,而且看起來像是貼紙而不是背膠郵票。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幾年重新推出的版本呢?

截至目前,我加入Postcrossing已經有165天了,真的是不歸路啊(笑)目前寄出66張(還有8張正在旅行),收到56張;寄出和收到的數量之間的落差,我想應該是沒機會拉平了吧...orz

4 comments:

  1. My Kafkaesque Life3 May 2010 at 20:25

    Happy to see that you mention my home country 斯洛維尼亞.When I am back at home, I can send you a card. I'm currently in Taiwan ^_^
    版主回覆:(11/18/2012 07:11:37 AM)
    Nice to meet you! It is amazing that I have a Slovenian reader now! :D Can you read Chinese? I don't think that I deserve a RAS card from you, but I do appreciate your kindness. :)

    ReplyDelete
  2. 哈囉,您好:
    一直有看您關於收到明信片的簡介...>///<
    我才剛加入快3個月,目前官方上僅有小收穫..
    但是私底下換片換的不少超級喜歡的...^^
    我今天從[論壇Mt.RR交換活動]收到一張超級特別的郵票想跟您分享,
    是來自郵政超級大國-芬蘭今年的郵票:
    http://ppt.cc/hg_A
    除了底部的南瓜與郵資外,
    其他[眼睛/手腳/鬍子/帽子]都是另外貼上的,
    真是讓我超級驚喜,郵票竟然可以這麼可愛...>////<
    我對這張郵票超級喜愛,列為我目前心中第一名...\^^/
    版主回覆:(05/05/2010 01:16:28 AM)
    喔喔妳好~我們有在玩同一個RR對吧 :)
    我之前也有從論壇的tag或者RR收到一張這系列的郵票,
    不過不是南瓜而是其他蔬菜(我懶得把那張翻出來XD),
    真的超級有創意!是說我心目中的郵票前十名應該都是芬蘭郵票(笑)
    其實我也覺得從論壇拿到的明信片整體上遠比官方拿到的好很多,
    但我會繼續玩官方,為的還是那個「不知道下一張是哪個國家」的驚喜感:D

    ReplyDelete
  3. 看到第一張
    讓我想起數年前附中畢舞的主題耶...
    版主回覆:(05/05/2010 01:22:37 AM)
    那個數年前應該已經超過六年了喔,印象中拉斯維加斯是我高一時的畢舞主題...XD

    ReplyDelete
  4. 48那張郵票很像是捲耳之類的花~
    版主回覆:(05/07/2010 03:57:16 PM)
    果然是我完全沒聽過的花XD 謝謝妳幫忙辨認!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