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RR] 2. Just Viewcard RR, Group 23

話說我今天整理明信片時才發現,我從論壇那邊交換的明信片數量已經(遠遠)超過官方網站了!這好像有點本末倒置喔?剛好我也越來越忙了,所以論壇那邊就放慢腳步休息一下吧~

大概是因為論壇可以加入自己想要的「主題」RR或tag,拿到手的明信片就會限定在那些自己喜歡的類型之中,而且拿到好看的明信片(雖然好看不好看很主觀)的機率也很高呢!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官方網站那種「不知道誰會寄明信片來」的驚喜!:D

Just Viewcard RR, Group 23

我很喜歡這個以風景明信片(viewcard)為主的RR,交換到的明信片真的都很不錯呢!風景明信片雖然很普遍,但這樣才有「跟著明信片去旅行」的感覺嘛。:)


1. From China


這張來自於上海,不過明信片是西藏的布拉達宮,喔喔我最喜歡這種角度了!而且遠方的山好漂亮喔~(心)這張明信片紙質不薄,但大概對岸蓋郵戳是用狠勁在蓋,正面很明顯(雖然用相機拍不出來)可以看到三個郵戳的圓圈圈痕跡。:P


而郵票有三張是滿常見的郵票,似乎是所謂的「普票」?而那張美人魚的郵票好像就是「特票」,不常見,不過真的很好看呢!中國的郵戳總是蓋得很清楚,可以清楚看出發信地,這點很棒。:)


2. From Finland


這張夏天的海景來自芬蘭,雖然畫面很簡單但是很舒服呢。:) 這張明信片是這個RR中最晚到我家的,因為他把我家地址抄錯了,明信片的角落上有被人(應該是郵局人員吧)用鉛筆寫「試XX街」,但最後還是安全抵達我家了。台灣的郵差真的好厲害!


而郵票則是非常漂亮的極光系列,上面還有寫經緯度呢!每次收到芬蘭的明信片都會讓我很想去訂幾套芬蘭的郵票,真的都好漂亮!我還沒有看過不好看的芬蘭郵票呢~


3. From U.S.A.


第三張一看就知道來自於美國紐約,其實好像也只有美國的明信片會這樣在風景上大剌剌地加上大字吧?不過這也是一種特色啦(笑)我喜歡曼哈頓橋橋柱(?)的設計!:D


而郵票,哇!是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耶~雖然我只看過幾集而已,不過真的對他們一家印象很深刻!


4. From France


這是我第一張法國的明信片,「巴黎的四季」,而且,天啊,怎麼這麼漂亮!我一點都不覺得巴黎鐵塔是「巴黎臉上的一道傷痕」啊~這張拍下來的有點失真,白平衡怎麼調都不對,拿去掃描顏色跑掉更多,明信片本尊(?)比這張圖片更漂亮唷!:D


而這張郵票我看不出來是哪裡(是巴黎聖母院,謝謝plateau~),不過也是滿漂亮的!Google了一下之後發現「Monde 20g」的意思好像不是面額,而是指「寄往Monde」且「信件重量20g(以下)」時用的郵票!很多歐洲國家都用「區域」來區分國際信件的郵資,而台灣所在的區域就是「Monde」(相對於歐洲),是法文的「世界」的意思。(感謝plateau!plateau的留言解釋得很清楚唷)這種劃分方法好好玩喔~


5. From Germany


最後一張則是來自於德國漢諾威,圖中的建築物是他們的歌劇院,而這張明信片是個要喚起城市與野生動物之間的聯繫的攝影project。(我還是第一次翻譯翻得這麼卡,好難解釋喔!)因為我有寫說我喜歡"cats in streets"的明信片,他就寄了這張"big cats in streets"過來。我真的超愛這張明信片!太有創意了~~

"Wie wäre es, wenn in Harmonie mit Wildtieren leben würden?",如果能和野生動物和平地共同生活的話,會是怎麼個樣子呢?


而郵票又是這張漂亮的愛心水滴花,不過完全沒有蓋到郵戳喔!最近越來越常收到這種沒蓋郵戳的明信片,還好台灣現在不會雞婆地「補蓋郵戳」了,我可不想看到德國郵票被蓋上醜醜黑黑的「台北」郵戳!:P

4 comments:

  1. 呼…花了點時間查了一下。從2006年10月開始,法國往國外寄平信的話,只分兩區zone1跟zone2。Zone1泛指歐洲那一大堆國家。其他的,就全是Zone2了。在2009年,如果要寄到Zone2的話,可以用面額0.90€或是標有monde 20g的郵票。可能因為法國年年調漲郵資,所以出個monde 20g的郵票,可以避免郵票放個一年又不夠錢的問題。20g如你所說,20克以下的信才行用。至於郵票裡的地點,應該是從左岸拍過去的巴黎聖母院。找了一張角度比較像的:http://www.spirit-of-paris.com/wp-content/photos/paris/notredame/chevet%20de%20notre%20dame.jpg 再來是,這張郵票好像是系列郵票的其中一張,你可以看一下法國郵局的這個連結,那張圖的第一排第三張:http://produitscourrierpro.laposte.fr/seo/carnet_la_france_en_timbres___validite_monde/webentreprise/af/core/content/content.do?selectedChannels=null&contentTypeId=0&contentId=28945 郵局附的那張有點小,你可以看這個ebay的連結,可以點下去看大圖:http://cgi.ebay.fr/SERIE-LA-FRANCE-EN-TIMBRE-MONDE-20G-OBLITEREE-2009-_W0QQitemZ120528963039QQcmdZViewItemQQimsxZ20100210?IMSfp=TL100210147001r28554#ht_500wt_1182

    ReplyDelete
  2. 喔…再補充一下,法文的monde,有世界的意思。所以monde 20g應該不是指monde這個區域,而是說要寄往國外的意思吧? (純屬個人猜測 ^^)
    版主回覆:(04/07/2010 11:11:12 AM)
    我有把文章稍稍改過了,謝謝你的超詳細說明!:D
    (以後收到法國明信片都留給你講解好了,哈哈,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XD)

    ReplyDelete
  3. 您好
    我也是POSTCROSSING同好
    剛好搜尋到你的網站
    想請問您是在POSTCROSSING的論壇上可以交換嗎?
    RR跟TAG是什麼阿?
    發現等官方片會有一陣子的空虛~
    謝謝你~
    版主回覆:(03/28/2010 01:35:19 AM)
    是的,我在這邊說的論壇都是指postcrossing的官方論壇:
    http://forum.postcrossing.com/
    (是說我也不知道還有哪裡有postcrossing的論壇啦XD)
    RR和Tag都是交換,並不只限於明信片喔!只要是可以郵寄的東西都有人在交換,簡單來說Tag是一對一,大部分的RR是一對多的交換,仔細看每個RR的第一篇留言就知道要怎麼玩了~我以前有寫過簡單的介紹,可以參考一下:
    http://hitokage.pixnet.net/blog/post/25893042

    ReplyDelete
  4. 謝謝你的回覆!我會再去研究看看!
    Happy Postcrossing~ XD~
    版主回覆:(01/26/2011 09:34:28 AM)
    不客氣,祝你就此摔入明信片深淵永無脫身之日XDDDDD
    (不過我從這無底深淵中爬出來了就是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