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出走] 捷運中山站附近的街道藝術


捷運中山站附近一直都是很適合走走逛逛的地方,除了許多特色小店和咖啡店以外,這附近還有當代藝術館以及台北光點等等很適合拍照的好去處。前幾天和朋友要去當代藝術館附近敗家時,意外地發現這條充滿了街道藝術品的小公園。以前經過這條捷運站體衍伸出來的公園時,我完全不會多看一眼,但有了街道藝術後,我就完全停不住按快門的手啦!(笑)

這邊除了馬賽克磁磚拼貼的藝術之外,還有其他的藝術品,但因為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所以我就沒有拍了。而捷運站還是地下街的出口也用五顏六色的盆栽牆美化了,真的是越來越適合逛街了!(大心)


抬頭一看,高處有隻公雞正昂然挺立著(好可愛!>///<)


而腳邊則是母雞帶小雞的可愛畫面(還是好可愛!)


小相機沒廣角,要拍到所有小雞只能用這個奇妙的角度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再往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蝸牛們的賽跑道,


三號選手已經爬上巔峰了,四號選手還差一步,而二號選手則緊追在後。紅色磁磚貼出的跑道和冬天依然翠綠的樹葉的對比好好看(心)


往旁邊一看,原來一號選手偷吃步啊?難怪跑的那麼快:P


蝸牛的賽跑道旁邊則是三隻可愛的小兔子,大概因為太可愛了(對不起,我會的詞彙很貧乏,除了「可愛」以外我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了...),一直有一堆小朋友想要騎在它們身上-_-


等了好久才拍到沒有死小孩抓著兔耳亂吼亂叫的畫面,哎~誰叫兔子這麼可愛咧?:P


在繼續走下去,就可以看到被圍起來維護的草地上有兩杯咖啡,附送兩隻貓頭鷹。:P


這兩杯貓頭鷹咖啡讓我忽然間體會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夜貓子的黑眼圈和咖啡(因)之間說不定有必然關係!XD


而這兩杯喝不到的咖啡(或者茶)旁邊不遠處有隻正在享受露天泡澡的熊。


嗚啊啊啊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看得我也好想要拿本書蓋在頭上來泡澡喔~


而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後方站體的牆壁上,拉鍊拉開了一堆血拼成果,相當貼近附近環境。XD


附近還有這麼一面磚瓦崩落後顯現出的秘密通道口,


繞到另一面看看,果然有個入口正在等著人穿過去!也許哪天會來試試看能不能走到什麼奇妙的世界去。:P


不得不說這些磁磚拼貼真的是讓我歎為觀止,尤其是這些牆壁上的拼貼,雖然不是立體的,但能夠用平面素材做出這麼立體的視覺效果真的是很不簡單。


也很高興台北市有些小地方越來越漂亮了,真心期望以後在每條小巷子或轉角都能遇到各式各樣的街道藝術,那樣一定會讓無聊的上班上學路途變得很不一樣!:D

這條小公園在南京西路和長安西路之間,只要從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出來,然後往回走(往長安西路、當代藝術館的方向走)就可以遇見這些可愛又精細的街道藝術了。:)

6 comments:

  1. 我想說我前幾天才走過
    後來想到我是從靠近長安那邊走到車站
    下次去要注意一下...
    版主回覆:(01/24/2010 05:13:07 AM)
    是啊是啊,有機會到那附近的話可以繞過去看看:D
    是說我會發現這些街道藝術其實是因為我走錯路...(掩面)

    ReplyDelete
  2. 原來我們公司旁邊
    有這麼多好玩的東西
    應該找個時間來去逛逛的

    當代藝術館那邊也不少耶
    版主回覆:(02/01/2010 11:56:58 PM)
    對啊,那時去逛的時候也有看到當代藝術館門口多出了很多奇妙的東西
    不過那些應該是展覽品,展期結束就會被撤掉了也說不定~

    ReplyDelete
  3. 看到這麼多可愛的東西
    很難不詞窮阿 >"< 真的好可愛哦 (打滾)
    版主回覆:(02/07/2010 01:31:06 PM)
    哈哈,所以我真的只剩下「可愛」「好可愛」「超可愛」「天哪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些形容可以用XD

    ReplyDelete
  4. 昨天去中山站附近尋覓可愛文具店後
    也不小心瞧見你所說的這座可愛小公園
    (:P 我承認我也迷失在中山站繁華與藝術中)
    黃昏的小公園別有一番醉人的滋味
    尤其看完你的照片後再看到實體
    更是會一直大呼...好可愛 >///<
    我特喜歡蝸牛賽跑與小兔子的:)
    版主回覆:(02/07/2010 01:31:58 PM)
    中山站附近有可愛文具店?在哪裡?(張望)
    那附近真的很適合買杯飲料坐在街頭或公園慢慢喝,
    只可惜車流量還是有點大,回家洗臉要多洗幾次XD
    我最喜歡蝸牛賽跑和看書泡澡的熊熊 :D

    ReplyDelete
  5. 其實是....文具批發店 = =
    在當代藝術館對面有一家...
    專門賣包裝用品的「包裝廣場」
    因為小的最近很敗家
    文具版的紙膠帶火熊熊燒不停...
    所以....:P
    是說中山站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店XD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哪~~~
    美食筆記裡都是中山站的店捏...
    版主回覆:(02/10/2010 02:00:37 PM)
    包裝廣場應該是包裝材料批發店吧?沒多少文具啊...
    我之前也有和朋友去過,不過我很克制地只敗了兩捲紙膠帶,
    畢竟我真的是沒什麼機會可以用紙膠帶剪剪貼貼^^"
    是說妳的美食筆記要不要改天打成一篇文章分享一下啊?:P
    這樣我就可以按圖/按文索驥了:D

    ReplyDelete
  6. 我覺得台北的草地為何都像雜草一般呢?
    都沒法很密, 很脆綠...
    藝術品真的很可愛...但他們處在的環境實在是太差了...
    好比上面的母雞帶小雞為何花圃裡不種些草呢?
    版主回覆:(02/10/2010 04:13:05 PM)
    因為那是人工種的草坪吧,我拍照的時候草坪剛好在維護,而且一堆家長放任小孩踏進草坪跑跳,會枯也是很正常的....-__-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